用压力表监测压力是为了检查移动储罐的密封性。

在制药行业中,移动储罐的压力监测是一项重要的测量任务,能使用户检查容器在运输过程中的密封情况。在运输活性药物成分时,这项压力监测工作具有绝对的必要性。

活性药物成分是高价值产品。因此,制药企业将不遗余力尽其所能避免任何损失,在各个“活性药物成分”(APIs)的生产站之间的路线以及后续的进一步加工时也是如此。运输过程中就需要采用移动储罐。为了保护这些罐内的高价值成分,容器中的剩余空间将被打入惰性气体。

移动储罐内的压力下降是泄露的迹象

移动储罐在运输过程中的压力监测就是测量容器中所打入惰性气体的压力。移动储罐内部的压强必须保持恒定。当压力下降则表明存在泄露的迹象,例如阀门或密封上的泄露。活性成分可能通过泄露而逸出或被污染。如果能够读取移动储罐的压力,用户就能立即做出反应,避免重大经济损失或避免由于介质泄露而对环境带来的可能的损害。

那么,哪种仪器适用于移动储罐的压力监测呢?压力表通常堪当此任,它们纯机械工作原理,不需要任何外部供电就能测量与指示压力,因此,用户总是能得到一个可靠的测量值。然而,这些仪表必须针对这项任务的要求进行特别设计。

Diaphragm pressure gauges enable pressure monitoring in mobile tanks without external energy.

型号PG43SA-D(左)和PG43SA-C膜片压力表具有卫生设计,也可高压灭菌。

膜片式压力表,适用范围广,安全性要求高。

威卡(WIKA)PG43SA系列的两款膜片式压力表非常适用于这个场景。除了高安全过载以外,该系列的膜片式压力表具有“干式测量系统”的优点,由于隔膜密封腔体内没有任何的填充液,因此不会对介质产生污染的风险。此外,PG43SA仪表具有卫生型设计,膜片是齐平式焊接,适用于CIP/SIP清洗过程,也能够对整个压力表进行高压灭菌。

集成膜片元件监测

威卡(WIKA)研发的型号PG43SA-D适用于特别高的安全要求。该仪表配备有额外的集成膜片元件监测器,带有红/白指示器。如果膜片被腐蚀性介质侵蚀或者被其他尖锐的物体损伤而发生破损撕裂,用户将立即收到压力表被损坏的红色指示信号。而压力表内部的第二重屏障将使压力表保持密封状态,不会有任何介质泄漏出来,直到损坏的压力表被修复。

型号PG43SA-C适用于容量在20升以内的小型容器,这种紧凑型仪表的外壳和过程连接一体成形,从而能够节省空间。该款压力表的专利设计使其适用于一些有特殊要求的紧凑型容器上,比如有些容器在设计时要求压力表在罐体上不能太突出,以避免因碰撞导致压力表损坏或脱落。

CPG1500型精密数字压力表配有卫生型隔膜,由于其高精度和功能强大的数据记录器,因此推荐使用。

移动储罐的高精度压力监测与完整的文档记录

然而,如果测量任务的重点是精确度和在运输中存在记档的需求,那么带卫生型过程连接的CPG1500型精密数字压力表是首选。

该压力表测量精度可以达到量程的0.1%,同时有一个高性能的数据记录仪,可以提供有关压力数据的完整信息。这些信息也可以通过蓝牙读取并存档以供日后负责部门审查。

抗振动与抗冲击

CPG1500的高强度机械设计使得它也适用于一些关键应用中。由于其具有较少的机械部件,因此非常耐振动和冲击,这在一些需要使用叉车、卡车或飞机运输储罐时非常有利,在具有高腐蚀成分或清洗剂的应用中,安装在压力表上的隔膜密封的接液部件也可由特殊材料制作而成,例如哈式合金。


有关PG43SA-CPG43SA-D膜片压力表以及CPG1500精密数字压力表的详细信息,请访问威卡网站。在那里,您还可以找到制药和生物技术其他测量解决方案的概述以及可供下载的“卫生型应用”手册。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您的联系人将很乐意帮助您。

您还可查看我们的文章
制药行业:利用差压监测液位
灵活监测血浆加工过程中的压力
制药行业使用的通用型压力监测仪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