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ue Innovation Workshop

通过“价值创新精益研讨会”,可以更多地了解客户及其需求,并与客户一起寻求解决方案。

如果你在维基百科中查找“蓝海战略”一词,显示结果便是“利益更新”的精简描述。通过几个例子便可以看出,一些特定的公司已经用它来“脱离”竞争,从而为经济上的成功奠定基础。

与客户同在

几年前,威卡选择了一种略微不同的方式来实现“价值创新”。坚持“客户的成功也是我们的成功”这句座右铭,威卡与客户在研讨会上一起寻求创新的解决方案。因此,我们不再采取埋头苦思的方法,而是鼓励所有参与者去阐述自己的想法,甚至一些看似“疯狂”的想法。 当客户描述他们的期望和“困难”时,我们可以相对快速地寻找解决问题的第一手方案。

共赢

在这里,我们为客户提供两种机会:一方面,客户可以充分了解并公开谈论他所遇到的问题,另一方面,客户可以收到关于可能的解决方案的直接反馈。对于威卡的参与者来说,这意味着他们可以了解很多客户的需求。从这一点来看,对我们也存在两种机遇:一方面,我们可以更好地理解为什么客户希望以特定的方式获取某些东西;另一方面,我们有机会深入探讨背后的原因。

“价值创新精益研讨会”的结果:Genie® 气罐(林德集团)——代替充液压力表——电子液位指示器。

“卓越的价值创新”

对于GENIE® 气罐(林德集团),我们同客户一起找到了一种全新的方案。我们没有采用仅能使操作者评估剩余气体的充液压力表,而是采用了电子液位指示器。它不仅显示液位,而且还为操作员提供信息,例如,气罐中的剩余气体还可焊接多久。

结论

无论是客户方还是我们这一方,作为合作伙伴,彼此之间必须要有信任。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所需的开放性。这种开放性恰恰是此类研讨会成功的基础。多年来,我们主要取得了两种成果:要么解决方案可以被讯速转化为实际产品,要么必须进行根本的,时间密集型开发。

 



有关“蓝海战略”的更多信息可以在维基百科网站上找到(德语)。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