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中的温度开关

温度开关通常用于机械制造和其他限温工业领域。此类开关能够监控温度,并在温度达到预定点时作出应对。
为防止出现过热,在温度达到预定点时,温度开关会关闭设备或机器,或打开冷却风扇。根据当前任务,温度开关可分为常闭或常开类型。在工业应用中,通常使用三种类型的开关:

电子开关

Electrical temperature switch TSD-30

示例:威卡(WIKA)TSD-30型电子温度开关

当对准确度要求较高时,操作员应选择使用电子开关。使用此仪表,您可以自己更改限值,并设置多个开关动作点。除了常规功能,电子温度开关还可用作额外模拟输出(如4 … 20 mA),进一步处理信号,从而实现连续温度监控。

此外,此类开关还适用于数字通信(IO-Link)。其优势在于参数化速度更快、附加诊断功能,并能够整合入自动化过程中。此类仪表还配备LED显示窗口,从而能够在现场指示测量值。

此类开关的采购成本较高,因此应用并不广泛。此类开关还能设置操作温度限值,最大值为150 ℃,对于大部分应用此温度已经足够。除了电源外,电子温度开关还需使用一个额外的接触器,因为此类开关内部的晶体管仅在电力极低的情况下才会正常工作。

带电接点的表盘式温度计

Expansion thermometer with switch contact SB15

示例:威卡带电接点的膨胀式温度计,SB15型

带电接点的表盘式温度计最重要的功能特性是温度范围广泛。通常情况下,膨胀式温度计适用于工业应用。根据版本,这些温度计所涵盖的最高温度可达400℃。

此类仪表类型还可使操作员能够选择多个开关动作点,并单独设置这些动作点。其还适用于低压范围(250 VAC)内的切换。无需使用额外的接触器。带电接点的表盘式温度计无需额外电源即可运行,此外,其还具有现场显示功能。但是,此类温度计不能进一步处理信号。

在价格和性能方面,上述开关解决方案居中。

双金属温度开关

示例:威卡(WIKA)TFS35型双金属温度开关

此类双金属温度开关设计非常紧凑,节约成本,且应用范围广泛。在250 VAC低压条件下此类仪表也能进行切换,因此无需使用额外接触器。

但是,双金属温度开关的准确度较低。此类开关仅能用作开关,不能提供本地显示或处理信号。此外,由于插头连接位置非常接近高温区域,此类开关的紧凑设计也导致温度范围受限(最高200 ℃)。

有关TSD-30电子开关、带电接点的SB15表盘式温度计以及TFS35双金属温度开关的其他信息,请访问威卡(WIKA)网站。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