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计带毛细管

双金属或气包式——适用于相应过程连接的表盘温度计,答案只有一种情况,而不用进行其它比较:只有气包式温度计可以与毛细管结合使用。

Dial thermometer with capillary

带毛细管的表盘温度计——这种组合仅适用于气包式温度计。

在对温度变化的反应中,两种类型的表盘温度计都根据膨胀原理工作。但是,双金属温度计中螺旋的旋转只能直接作出反应而不会“迂回”显示在指示上。而气包式温度计由于其氦气填充的性质,适合于通过毛细管传输测量值。这种毛细管的外径仅为2mm,内径为0.1-0.2mm。

带毛细管的表盘温度计允许客户即使是在难以触及的位置也能够测量过程温度。通过接触温包,可以在管径极小的条件下测量温度。另一个优点在于长距离的测量。因此,温度计可以集成在仪表板、开关柜或控制面板中。

测量装置的规格

对于带毛细管的气包式温度计,需要知道它的量程、毛细管的长度和探头连接的类型。当毛细管的长度达到60米时,威卡(WIKA)可以确保其符合相应设备的精度等级1(符合EN 13190标准)。威卡(WIKA)带毛细管的表盘温度计所需的填充压力范围在2.5MPa(大量程)和18MPa(小量程)之间。

这种测量装置可以很容易地安装在设备中。但是,用户必须注意最小弯曲半径,以确保毛细管不会扭结且氦气可以膨胀。此外,我们建议使用不锈钢螺旋护套,以避免受到机械冲击。

注:
更多相关文章双金属和气包式温度计的选择标准专注于反应时间和过程温度。想了解有关两种类型温度计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威卡网站页面“表盘式温度计”和“电接点温度计”。

在以下视频中了解有关双金属和气包式温度计之间差异的更多信息: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