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压式液位传感器(也称作投入式压力变送器)通常被安装在室外应用中,主要在水和污水处理行业中监测开放水体、深井或钻孔。

安装静压式液位传感器时,必须保证良好的接地连接,因为没有接地或者接地不良会导致液位传感器的受损甚至完全破坏。

接地不正确常导致的故障

室外应用中的静压式液位传感器通过电缆连接到PLC或连通至本地遥测系统。这些电缆可发挥像天线一样的作用,沿着电线将电磁或空中电压尖峰传导至传感器,而导致电子设备因过载而过早失效。被测量的介质本身可以像电容器一样存储能量。这是由雷击、电涌或简单的静电而引起的。如果液位传感器没有足够低的接地阻抗,可能会导致电压浪涌通过电子设备,而 使之过载并烧坏。

即使电压差太小而不会造成电子设备过载,也会由于电位差而导致电解作用。这种电解作用会使得静压式液位传感器的金属壳体材料在长期操作中逐渐被腐蚀。壳体材料中会形成电解腐蚀坑,这会造成隔膜或壳体穿孔,最终导致液位传感器过早失效。这种腐蚀可能会被误认为是化学腐蚀,但实际上这是由传感器和周围液体之间的电位差引起的。在没有良好接地的情况下,传感器会变成牺牲阳极而不可避免地被腐蚀。

如何正确接地以保护静压式液位传感器

威卡液位传感器可选择性地集成防雷装置,这些装置可降低或消除电子设备、电缆和变送器主体之间危险的电位差,并在损坏内部电路之前将所有危险的电压接地。但是,如果传感器接地不良,电压则无处释放只能进入电子设备或传感器主体中而使之过早失效。

对于金属和塑料罐,任何隔离的金属部件都应连接到阻抗<100 Ohms的公共接地点。在船舶应用中,本质上来说,始终存在金属罐,在入港期间,所有不同的接地电位应与船的主要接地点相连。在湖泊和水库中,可能很难实现与地面的低阻抗连接,但仍需要尽力尝试,因为它可以避免静压式液位传感器的失效。在人工建筑或岩石场,即使嵌入长铜钉也可能无法使地面具有足够低的阻抗,因此可以将接地网嵌入地面以获得适当的接地阻抗。 

静压式液位传感器的接地是保证其可靠运行的基本要求,特别是在室外应用中,由于雷击可能会定期发生过压尖峰和浪涌。没有接地或接地不良可能会导致液位传感器失效。

请查看威卡投入式压力变送器LH-20LS-10的简介。

如果您需要进一步的帮助,请使用我们的联系方式表单

请在我们的信息平台“静压液位测量”中找到关于此主题的更多信息。

pi静水压力测量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