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范例: 学校花园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

作为一家活跃于全球的企业,威卡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可持续发展。所有地区子公司都在不同程度上对这一目标做出了贡献。
威卡在追求公司经营目标的同时,对环境保护、气候保护、践行社会责任的行动也齐头并进。许多已经落实的措施都为威卡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带来了积极影响,以下示例正是有力的证明:

威卡意大利:节能减排进行中

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任重道远,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例如在意大利,我们为生产设施配备了LED灯照明,节约了55%的能源消耗。在此之前安装的灯光额定功率为8,400瓦,而更换后仅为3,780瓦。

威卡南非:关爱学龄儿童

自2013年以来,威卡南非就积极参与援助Mangolongolo非正式定居点。威卡南非启动了一项营养补助计划,为学龄儿童购买鞋子、书包、校服与文具用品。此外,还在该社区内为3到6岁的儿童建立了托儿所。援助的范围还扩大到了定居点的其他居民。

威卡南非的另一项举措是为约翰斯内堡“丹佛小学”和开普敦“幼儿发展中心”的孩子们建设了一个果蔬园。孩子们主要来自于附近的非正式定居点。菜园能够帮助丰富他们日常菜谱,提供每个月的食物包,并创造额外收入(如封面图所示)。这些收入将用于为孩子们购买教材和校服等。

威卡MENAT:印度尼西亚废水处理项目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

WIKA contributes to safe wastewater disposal for people in Indonesia.

印尼人民在威卡的帮助下得到安全的废水处理,这也是全球可持续的内涵之一。

位于迪拜的威卡MENAT(中东、北非、土耳其)正在帮助改善印度尼西亚的废水处理。在这个千岛之国,许多人死于水污染,尤其是儿童。这也困扰着高脚屋的居民,他们只能将废水与固体废弃物直接排放入海。

非政府组织“安全水花园(SWG)”专门为这些人开发了一种新型安全废水处理系统,即所谓的湿式SWG。该系统由一个废水池和一套连接到马桶和水槽的管道系统组成,最大的优点在于湿式污水处理系统和其他系统一样无需维护。

在威卡MANET的资助下,廖内岛内安装了首批10套这样的系统,让10个家庭首次拥有了卫生设施。廖内省政府对于SWG非常感兴趣,因为这些设施不仅性能更好,而且200欧元的价格也比以往的系统便宜很多倍。威卡MENAT为能够促成这一项目而感到自豪。

威卡印度:生产纤维素包装材料

WIKA India uses cellulose-based packaging materials for certain products and components

威卡印度的可持续包装材料

威卡印度在位于首都新德里东部的加济阿巴德生产基地对双金属模块的包装工艺进行了重大变更——不再使用发泡聚苯乙烯(EPS),而是使用纤维素作为包装材料。此外,威卡印度还为Hallwa和AFCG产品推出了纤维素外壳,这种环保包装主要由纸浆组成。

威卡印度将回收的棕色纸板用作基材。如今只需一套模具就能生产出五种产品的包装。这一创新技术今后还将推广到其他产品系列。

 

威卡总部:减少测力传感器生产过程中的用水量

Laser systems with a closed cooling system increase resource efficiency and promote WIKA's global sustainability.

现在,用于测力传感器生产的激光系统采用了封闭式冷却系统,大大降低了泰科思生产基地的耗水量。

位于德国美因河畔奥芬巴赫的泰科思工厂为生产中使用的激光系统提供了替代冷却系统,以支持威卡集团的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这些系统多年来一直使用市政供水,浪费了宝贵的资源。根据一名员工的建议,工厂逐步将激光系统升级为现代化的封闭式冷却系统。

通过减少用水量,工厂提高了资源利用效率,减少了对环境的负面影响。改用新的冷却系统后,该厂的年用水量减少了约 2,000 立方米,相当于每年节水约 85%。

 


有关 WIKA 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WIKA 网站

您还可以阅读我们的文章
助力碳中和,威卡在行动
以可持续的方式减少碳足迹
节能:微型精密产品荣获嘉奖
绿氢: 威卡智利亮相展会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