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P database - circular economy support

2020年1月上旬,欧洲化学品管理局(ECHA)将SCIP数据库(SCIP = 产品关注物质)开放使用。目前,这在德国《化学品法》中已经得以实施。威卡(WIKA)已经能够在截止日期前输入数据,因此也可以使用已上报的SCIP编号为客户提供支持。

2007年,欧盟化学品法规REACH生效。REACH是指化学品的注册、评估、许可和限制。该法规旨在披露供应链中产品的有害物质特性,并将其中的高度关注物质告知客户。

SCIP数据库对REACH法规进行了补充。其中,所有含有SVHC物质的产品都必须由将其投放入市场的公司进行注册。此类SCIP条目包括产品相关信息(唯一标识码、关税编号、项目类别和安全使用说明)以及所需的SVHC详细信息(名称、CAS编号和材料类别)。

SCIP数据库的有益体现

从生产周期之初就越来越多地考虑废物分类和回收。该数据库旨在支持循环经济,并向废物回收公司提供有害物质生命周期结束时的相关信息。该数据库自2020年10月起投入使用,现已包含500万条条目,其中1400条来自威卡(WIKA)。


有关威卡(WIKA)的更多信息,请访问我们的网站



Kommentar verfass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