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水花园:水净化系统

2020年以来,威卡(WIKA)中东公司一直在为新加坡非政府组织“Safe Water Gardens(SWG)”提供支持。该组织致力于为贫困家庭提供基本卫生服务。印度尼西亚已经有30个家庭从中受益,但这个数字还远远不够。

当前,全球仍有约60%的人口无法使用正规的厕所或公厕系统。这使得未经处理的废水进入环境,最终造成严重污染。频繁接触此类废水的儿童常常死于排泄物污染所引起的疾病;在印尼,每日有近400名儿童罹难。

用于洗碗的水槽

拯救水源,芬芳满园

“Safe Water Gardens”组织设立了这样的目标:为农村地区尽可能多地家庭提供安全、廉价的卫生系统。其解决方案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最初发起的废水处理系统。该系统本质上是由一个可埋在花园中的免维修塑料水箱、管路系统、砾石渗水坑和独立的厨房水槽(水槽中的废水不会流入水箱)构成。厕所和洗漱区域的废水经过管道流入水箱后,可在水箱中形成一个细菌培养环境。将该混合引至花园地块下方,便可同时起到灌溉和施肥的作用。

迈向更健康、更优质的生活

在印尼民丹岛(Bintan)上,有30个家庭获得了威卡(WIKA)中东公司支持的SWG装置,生活得到了巨大改善,家中的孩子也不再接触到污水。他们的花园里,农作物和药材长势喜人。与此同时,有害气味和害虫数量也在下降,环境得到了改善。这些都有助于受益家庭的社会地位提升。

“Safe Water Gardens”的原理:塑料水箱(1)、带砾石渗水坑的花园地块(2)和管道系统(3)

 

在威卡中东,有多名员工长期为该项目提供支持。目前,印尼每月可建成两到三套SWG装置,每套成本为300美元。不仅如此,该计划还在进一步扩展:在许多威卡中东员工的祖国——印度,该系统也在帮助人们改善生活。目前规划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有关威卡(WIKA)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官方网站



Kommentar verfass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