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吸引消费者购买仿冒著名品牌的产品,亚洲的盗版产品也在变得越来越富有创意性,威卡产品也未能幸免其中。针对这些剽窃者,公司采取了法律行动,以保护威卡良好形象于危急关头。此外,这还需要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向假冒盗版行为妥协 – 阻止在中国生产并在越南市场上销售的山寨压力表事件就很好的体现了这一点。这一事件甚至还获得了2017年盗版奖。

由于威卡在全球各地都有自己的客户和经销商网络,因此能够相对快速地了解到可能存在的盗版行为。在越南亦同样如此。胡志明市的一位经销商曾经提供过被声称是威卡压力表的产品,结果发现是假冒伪劣产品。

外部仓库

为证明经销商的罪行,威卡进行了首次测试购买。在交易初期,他消失了十分钟,可能是为了从外部仓库拿到产品。为了确定仓库地点,我们进行了第二次购买,并由威卡委托的人员按照保密计划跟踪经销商。鉴于情况的严重性,威卡决定让警方对仓库进行突袭。为了防止仓库被清空,突袭行动必须快速进行。我们说服了越南经济警察,让其相信情况的严重性,需采取快速行动,对该地方进行突袭。在该次突袭中,警方收缴了1000多台仪表,并在2015年对经销商提起了法律诉讼。

经销商的整个行为和他与一个较大经销商网络的关联证明他还有其他犯罪嫌疑;为此,半年后,我们再次进行了测试购买。通常情况下,亚洲的经销商在首次接触威卡或警察之后,就会对经销仿冒品失去兴趣,因为面子对他们来说太重要了。但这次事件却还发生了我们意料之外的事情,让此次突袭显的并不非常成功:这名经销商又在经销“VIKA”仪表。他还表示希望在越南注册“VIKA”商标。

书面道歉

威卡立即要求进行第二次突袭,并要求其停止使用“VIKA”商标。但是,进行第二次行动前,首先需要证明“VIKA”标签和威卡仿冒品同样侵犯了商标权这也取得了成功。同时,有犯罪嫌疑的经销商还向威卡做出了书面道歉,并承诺将来不再销售威卡的仿冒品。

请关注我们的社交媒体频道:优酷 & 领英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