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构机 - 竞赛

对于盾构机来说,掘进速度超过蜗牛是一项巨大挑战。德国巴登—符腾堡双元制大学(DHBW)的学生已经掌握了该项技术,并凭借“掘地鱼雷”(Dirt Torpedo)盾构机进入国际大赛决赛。威卡(WIKA)通过提供测量技术和赠款成为该项目的共同赞助商。

来自DHBW的学生自豪地展示了“掘地鱼雷”。DHBW校长Gabi Jeck-Schlottmann教授、Pro DHBW Mosbach基金会董事总经理Gerhard Lauth和威卡集团首席执行官Alexander Wiegand也出席了此次创新盾构机的展示活动。

盾构机进入决赛

在这场由美国企业家埃隆·马斯克(特斯拉等企业创始人)举办的比赛中,共有400件作品参赛,其中12件进入了决赛。决赛选手们将在加州莫哈维沙漠掘进一条30米长的隧道。不过由于现场条件的临时变化,仅慕尼黑工业大学(TU Munich)的选手得以参赛。这样的结局在根本上有悖于竞赛的初衷,DHBW的同学们对此未免感到失望。不过, “掘地鱼雷”仍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作品。

采用威卡测量技术的学生竞赛项目

该团队花了一年时间开发这台2.63米长的盾构机。“掘地鱼雷”能以每小时5.4米的速度前进,单位时间内的移动距离比蜗牛还要多1米——而蜗牛通常比传统的盾构机要快。

“掘地鱼雷”在后部采用威卡测量技术。在此处,12个阀门将纤维增强的快速固化混凝土压在隧道壁上,以提供支撑。为了监测混凝土进料的压力,威卡提供了12套隔膜密封系统,其中配备了S-20型变送器,支持1…10 V输出信号。隔膜密封件的平嵌隔膜非常坚固,可以持久抵抗混凝土的磨蚀,且表面不会粘附任何残留物。威卡对该“掘地鱼雷”项目的赞助总额达2万欧元。

与双元制大学的长期合作

自1985年以来,威卡和DHBW一直保持密切合作。威卡作为双重合作伙伴,不仅助力这些年轻的专家在七个学位课程中毕业,还提供了位于克林根堡总部的实习机会。迄今为止,约有250名威卡学生从DHBW毕业。威卡还享有“金牌合作伙伴”的称号,彰显了 “非凡水平”的支持。合作伙伴公司通过Pro DHBW Mosbach基金会与大学合作,从而形成双重合作伙伴系统。此外,Alexander Wiegand还担任了该校的理事会主席一职。


有关隔膜密封系统压力变送器(压力传感器)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威卡官网。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Kommentar verfass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