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心的“市场广场”是仪式的举办地。

威卡(WIKA)为克林根堡的创新中心举行了揭幕仪式。这座新建筑体现了集团对未来的憧憬,拥有开放式建筑和新型高科技实验室,为集团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可能性。

300位嘉宾应邀参加了揭幕式,包括巴伐利亚州政府总理和其他来自政界和贸易协会的代表。此外还包括威卡公司的客户和为其服务的员工。此外,还有30名入职时间最长的员工应邀出席,他们代表了公司一直以来取得的成功,而2021届毕业学徒则代表着公司的未来。

通过威卡的技术开发应对未来挑战

威卡首席执行官Alexander Wiegand用洋溢着憧憬之情的话语欢迎来宾。得益于未雨绸缪,即使在数字化和资源稀缺的时代,威卡目前的业务发展仍充满活力。他表示:“测量仪表、传感器和变送器的市场仍在强劲增长。”“只有借助强大、可靠的测量技术和传感系统才能克服去碳化或人口变化等未来挑战。”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威卡都希望在这个充满前景的市场中获得相应份额。这座新的创新中心就是为实现这一目标而设立。正如Alexander Wiegand所说:“在这里开发的产品和服务能让我们为客户提供帮助,并应对未来的挑战。”

在主题演讲中,维尔茨堡Julius-Maximilian大学机器人和远程信息学教授Klaus Schilling博士带领创新中心的嘉宾进行了一次“从外太空到日常生活”之旅。他阐述了对工业4.0至关重要的微型卫星网络的发展,这些网络可以让人们在任何位置快速上网,是设备数字联网的理想选择。

创新中心的“分子之舞”

在下午的“分子之舞”中,古典音乐与自然科学发生了碰撞,形成了一种特殊、互联的组合。当两位化学家Roland Full博士和Werner Ruf博士将培养皿实验中创造出颜色和形状投射到大屏幕上时,由Anne Luisa Kramb和David Marquard组成的小提琴双人组直接坐在他们前面演奏起了莫扎特和普罗科菲耶夫等人的作品。化学和音乐的组合激发了人们的想象力,这种奔向新的远方的感觉显得近乎真实。

随后,巴伐利亚州政府总理Markus Söder博士向公众致辞。作为一名弗兰康阶人,他承认下美因河地区是“欧洲的心脏”。他接着表示,威卡很好地证明了即使在这种规模的传统公司中,创新也可以成为激发新动力的源泉。

视频和导览中的见解和观点

有两段视频介绍了此次庆祝活动,开场短片以壮观的延时镜头展现了创新中心的建设阶段,以及有关建设过程中所遇到的挑战、这座新建筑的可持续性及其对该地区重要性的采访。而结尾的视频则对未来进行了展望。此外,现场还通过视频传递了来自威卡开展业务的世界各地区的问候。仪式结束后,饶有兴趣的嘉宾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创新中心。本次揭幕式于2020年开始筹划,其成功离不开诸多同仁的鼎力支持,威卡对此表示由衷的感谢。


借此揭幕式,威卡也正式弥补了因新冠疫情而推迟一年的公司75周年庆典。欢迎了解有关75年历史公司现况的趣闻轶事。

您还可查看我们的文章
嘉奖:威卡在多渠道助力公共福利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