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ing fuction window

现代电子开关通常具备各种不同的可调节开关功能,例如“窗口”开关功能。

这一功能意味着可以通过开关状态的改变实现对某一确定的测量范围的监控(例如,对测量参数压力,温度,液位或流量的监控)。

通常,在大多数应用中,开关可实现监控或安全功能。过去,开关常用于监控临界阈值,例如,在过热或液位过高时关闭机器以确保安全等。然而,这也是由于机械开关受到迟滞开关功能的限制。而如今电子开关具备各种不同的可调节开关功能,例如“窗口”开关功能。 

“窗口”开关功能可以监控某一固定范围(例如介于30到40°C之间的温度或介于55到85 cm之间的液位)并且通过开关状态的相应改变(例如,所测量范围在窗口内时,开关状态 为“断开”)将好或坏的状态信号传递至控制系统。让我们通过实例说明:在公寓楼里,压力开关监控一个由三个泵组成的饮用水供应增压系统。

增压机组应在4至5 bar的“窗口”(压力范围)内工作,以确保可向最高楼层提供充足水压,但同时要防止由于过压导致的任何泄漏或管道爆裂。在该窗口内,开关量输出为“闭合”,而在窗口边界的上方或下方,开关量输出为“断开”(见图)。

switching fuction window

窗口确定时压力及开关状态图

“窗口”开关功能也可视作一种安全或监控功能。在检测到超出和低于规定范围时,此类开关可用于触发某一过程或导致系统停止。

迟滞开关功能相反,“窗口”开关功能可监控两个极限值而不仅仅是一个阈值,即一个上限和一个下限(称为“窗口上端”和“窗口下端”)。

 

 

通常,电子开关可以在几乎整个测量范围内提供自由定义的“窗口”,并且可以通过外部软件或配置模块或者带控制键的集成显示器进行配置。 然而,迄今为止,在监控临界值方面,应用最广泛的仍是迟滞开关功能。客服人员将很乐意协助您选择合适的压力开关。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