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ure spike

在使用压力变送器时,特别是在配备有泵或者快动阀的应用中,通常会出现压力峰值。

什么是压力峰值?

压力峰值或压力脉冲表示压力的快速上升或下降。如果这种转换过快,可能会造成压力变送器的损坏。由于水锤效应,这种变送器故障频繁发生。

示例 – 关闭/打开阀的压力曲线

该图显示了水管道中关闭和打开阀门的压力曲线。首先,所谓的“静压” (示例中为概念上80%的变送器标称压力)是恒定的。现在如果打开阀门,则水开始再次流入管道并且压力下降,因此,在30毫秒内,压力只有40%。随着该过程的进行,压力再次稳定到一个恒定的流动压力,该压力在整个管道中发挥作用。如果在随后的操作中阀门再次关闭,则压力会由于水流停止而上升。例如,压力从60%上升到130%。在这一短暂区间内,变送器在超负荷范围内工作。一直可达到数据表中规定的压力变送器的最大超压而不发生任何永久性损坏。在30毫秒内,压力上升约70%。

压力峰值何时过快?

对于威卡的压力变送器,压力升高0-100%标称压力通常需要超过1毫秒的时间(对于降压也是如此)。因此,该示例不能说明接近临界压力上升或下降时的情况。任何较快的变化都有可能损害变送器,因此必须就此采取适当的措施,例如减震器,火花腐蚀通道的使用或者其他方法。


如果您在选择用于压力、温度或者液位测量的合适仪器时需要任何帮助,客服人员将很乐意为您服务。

另见我们的文章
控制压力峰值——防止损坏压力测量仪表——在这里您可以找到有关水锤效应的更多信息。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