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缆接线盒对于投入式压力变送器的优势

用于液位检测的投入式压力变送器的电缆接线盒尽管是一个不起眼的小配件,但在它的帮助下,可以显著降低某些测量位置的安装成本。

投入式压力变送器可用于测量液体的静压,以据此计算封闭或开口容器中的液位。因此,压力传感器始终保持浸没在被测应液体中。

基于此,投入式压力变送器必须绝对密封。同样地,电缆也必须密封,从而保证可靠的信号传输。因此,用于投入式压力变送器的电缆比标准连接电缆要贵得多。实际应用中,测量位置远离测试装置的情况并不少见。例如,要测量的液位即使只有5米,用户也很可能需要一根200米长的电缆。在整个长度上使用投入式压力变送器电缆连接将意味着一笔不菲的投资。

电缆接线盒结合了标准电缆和投入式压力变送器电缆,在测量位置和测试装置之间形成一种节省成本的连接。

电缆接线盒带来低成本的连接

在这些情况下,用于投入式压力变送器的电缆盒就可以大显身手了。在此配件中,昂贵的投入式压力变送器电缆可以通过接线盒连接到更经济的标准电缆,以进行进一步的信号传输。

电缆接线盒安装在罐体或开口容器的外部,可以用螺丝固定在墙面上或水平安装在罐体上。

除了两条电缆的入口外,电缆盒还有一个带有箔膜的通风元件,既保证了盒内的压力补偿,同时又可防止水分渗入。


有关我们的投入式压力变送器的技术信息,请访问威卡(WIKA)网站。您可以在附件数据资料中浏览我们的投入式压力变送器配件系列和对应订单号。
您想挑选投入式压力变送器吗?在威卡(WIKA)线上商店中,您可以选购我们的一些标准版本。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您还可查看我们的文章
投入式压力变送器和液位探头如何阻止湿气通过电缆入侵
静压液位测量的工作原理
究竟什么是液位探头/投入式压力变送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