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erature - What actually is it?

温度——我们几乎每天都使用的一个词语,当然,我们并没有意识到其物理相关性。但是温度这个术语是如何定义的呢?

每个人都完全主观地感知环境中的温度。如果说我们感到太温暖抑或太冷,这只是一种感觉,这种感觉可能因人而异,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以相同的速度感知冷。当我们与朋友,熟人或同事讨论天气预报时,我们每天都会讨论温度这个词,确切地说,这里的温度指的是影响我们感知的环境状况。

温度

温度这一术语(来自希腊语’thermis’=温暖)描述了身体的一种特定热状态。热量是身体能量的一种度量,它是由身体内部的原子或分子的随机运动产生的。这里,温度是建立与其他物理量(质量,热容量)相关的能量含量的状态的量值。

温度单位

温度单位是开尔文。在0 K时,身体内的所有原子或分子都处于静止状态——身体内的所有运动都被冻结。这种状态被描述为绝对零点。在我们的纬度地区更为常见的摄氏温度刻度将零点定义为水的结冰点,因为在过去,这种情况可以不需要太多技术要求而再现。

温度测量

不同的物理特性直接取决于温度,因此温度测量需要被使用到,例如:

  • 膨胀与温度的关系
  • 电阻随温度而变化
  • 电压的产生取决于温度
  • 依赖温度的频率波动
  • 根据温度变化而产生的身体辐射波长的变化

 


想了解有关我们的温度测量仪表的信息,请访问威卡网站。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