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C Ex”认证开关

如果未通过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3C认证),许多工业品就无法进入中国市场。自2020年10月1日起,该强制性标志也扩展到具有防爆功能的产品。因此,所有在此规定范围内的威卡(WIKA)仪表都具有相应的证书——“CCC”,其中也包括机械压力开关和机械温度开关在内的防爆开关产品。

3C认证自2002年起生效。该认证的引入旨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特定商品制定统一的认证标准,以及确保根据世贸组织规则平等对待国内外公司及其商品。

适用于国内外公司的认证

最初,3C认证涵盖132组产品。强制性认证防爆电气产品范围内产品未通过3C认证的,不得在中国境内销售、使用或进口。因此,该认证要求对于国内外公司同等适用。

具有CCC Ex证书的仪表示例:PCA紧凑型压力开关(左)、TXS微型温度开关(右)和MA1型膜片式压力开关

“CCC Ex”标志

最初,威卡(WIKA)的测量仪表不受该法规约束。后来当中国在产品组目录中包含防爆产品时,这种情况发生了变化。从那时起,这些产品必须标有“CCC Ex”标志。这种必要的认证分三个阶段进行,包括:

  1. 型式试验(防爆产品的评估和认证)
  2. 工厂检查(各制造现场的初步认证)
  3. 认证后的年度监测审核

有效期五年

与每个3C证书一样,在制造商进行年度监测审核的情况下,“CCC Ex”在测试成功后的有效期为五年。

所有与3C所列商品相对应的威卡(WIKA)防爆产品现在都具有“CCC Ex”标志。 因此,它们可以毫无障碍地用于中国市场。这些仪表包括机械压力开关和机械温度开关、电子温度计(电阻温度计和热电偶)以及用于液位监测的浮子和音叉开关。

“CCC Ex”——两个开关系列

机械压力开关和机械温度开关包含两个系列:

  • 带有隔爆外壳(Ex d)的仪表,用于测量表压(PXA、PCA、MA、MAG、MAB、MAH、BAX、BA)、差压(DE、DA)、绝压(APA)和温度(TXA、TCA、TAG)
  • 用于测量表压(PXS、PCS、MW、BWX)、差压(DC、DW)、绝压(APW)和温度(TXS、TCS、TWG)的本安型仪表(Ex i)。


更多关于我们压力开关温度开关的信息,请访问威卡(WIKA)网站。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您还可查看我们的文章
电子温度计的3C认证



Kommentar verfass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