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诊断功能和IO-Link的压力传感器

测量仪表是否仍在正常工作?具有集成诊断功能和IO-Link的压力传感器可使其状态信息一目了然。这意味着什么?现在我们以威卡A-1200压力传感器为例来详细说明。

A-1200设计用于工业应用,特别是智能机械装备中的压力测量任务。它具有用于双向数据交换的IO-Link。通过此通道,仪表将来自诊断功能的信息传送到主控,由主控将其映射到控制级别。

清晰显示

A-1200显示状态

使用具有诊断功能和IO-Link的A-1200压力传感器,用户可以一目了然地获取测量仪表的状态信息。信息显示格式取决于相应主控。

在本例中,传感器状态以表格形式显示。用户可以立即明确地看到是否存在缺陷或差异。诊断功能根据以下参数提供状态概述:

  • 传感器发生故障
  • 过压
  • 欠压
  • 过热
  • 低温

过程中变化指示

.如果诊断功能检测到过压或欠压,则表示测量仪表的工作超出其规格范围。A-1200是一种非常坚固的产品,即使在较长时间内也能承受过压。此外,通过IO-Link 发出的错误消息不一定与传感器故障有关。相反,它还能提醒用户注意过程条件可能已经发生变化。否则,用户只有在传感器发生实际故障时才会注意到这一点。

传感器电子元件中的温度

温度数据是指传感器电子元件中的测量值。例如,环境温度升高可能导致数值偏离规格。这反过来又会对过程压力的正确检测或仪表的使用寿命产生不利影响。因此,应及时警告用户对过程和传感器造成的严重后果。

其他信息

除了状态描述外,A-1200还会记录通过IO-Link读取的其他信息。此外,它还记录自传感器投入使用以来压力和温度的最小值和最大值。在过载的情况下,用户可以跟踪过载持续时间。该仪表还配有一个工作小时计数器,并显示电子元件的测量温度。这种记录具有连续性。如果需要对仪表进行复位,重启后所有参数都会被覆盖。


有关带诊断功能和IO-Link的A-1200型仪表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威卡(WIKA)网站。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您还可查看我们的文章
概览:IO-Link是如何工作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