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送器的集成

在集成压力变送器和压力变送器模块时,在机械和EMC保护方面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机械方面
根据安装情况和变送器模块的预期用途,其设计会有所不同;例如,由于所需的IP防护等级、防潮等级、所需的螺纹或卡箍连接、电气连接等的不同而会发生变化。

对于因可用空间有限而无法或不需要使用保护外壳的压力变送器,必须确保在安装过程中不会损坏电气连接,如焊接接头或电子元件。客户和压力变送器供应商应密切合作,开发合适的设计。这也意味着包装概念应与压力变送器或变送器模块的最佳保护相匹配。

在客户应用变送器时,必须特别小心变送器被夹紧的情况,以确保不会由于变送器元件中产生的应力而影响变送器信号。变送器元件或变送器模块的供应商可以通过安装说明来提供支持。使用螺纹的机械连接并不是本文所涉及的主要内容,但通常也与更大空间需求和客户潜在更高成本相关。

EMC(电磁兼容性)
压力变送器模块通常应尽可能紧凑。这也意味着通常没有专为特定EMC措施所预留的空间。客户必须在应用中提供适当的EMC保护。

例如,还应该确保,由于金属薄膜变送器和陶瓷厚膜变送器中2 mV/V的信号相对较小,通向下游电子设备的电缆路径被最小化,或者距离更长,至少需要提供铠装电缆。

通常,必须在客户的最终应用中执行最小化破坏性影响的规定。即使使用压力变送器模块,根据输出信号,也必须观察最大电缆长度。数字信号如I²C比电压信号(如1…10V )或电流信号(如4…20mA)更敏感。


关于压力变送器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威卡(WIKA)网站。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需要关于压力变送器应用的详细建议,请咨询您的联系人

您也可阅读我们的文章
压力传感器有哪些配置类别
压力变送器元件的集成——零点和量程信号的误差补偿
陶瓷压力变送器的集成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