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金属波纹管的压力开关

带金属波纹管的压力开关有何优点?这些优点的基本原理是什么?答案就是其测量系统的无缝设计。这种解决方案可实现长期稳定的可重复性,同时消除泄漏风险。

波纹管测量系统基于成熟的制造技术。金属波纹管采用不锈钢或铜合金分几个步骤进行制造。首先从一块平坦的金属上切割出圆盘,接着将其成型为杯状。材料经过600℃以上的熔炉中退火后会软化,最后将其拉伸长且薄的无缝管。

稳定的弹性

在高压模具成型下把无缝管制成波纹状,然后会整形到设计尺寸。在下一步中,将弹簧状的金属圆柱体按照指定的尺寸(长度、外径和内径)冲压成型。从而实现了波纹管运动的稳定重复性所需要的常数弹性。在最后一步中,对波纹管进行脱脂和钝化处理,即为其提供防腐蚀保护层。

用于压力开关的不锈钢制波纹管

稳定密封功能

在压力开关中,金属波纹管被焊接到过程接口上,同时另一端与传动机构相接触。这意味着该仪表具有完全无缝的测量系统,不需要任何橡胶密封材料,从而消除了泄漏风险。这一特点使带金属波纹管的压力开关适用于广泛应用。此外,工艺可靠性也确保液体介质应用没有问题。

长期的准确度

金属波纹管的长度会随着压力而改变。当达到定义的开关点时,它会通过传动机构触发开关功能。如果压力再次下降或上升,波纹管将返回原始形状,开关触点也将返回其原始位置。

金属波纹管的膨胀运动具有很高的线性度。通过特定的校准弹簧系统精确调节的开关差压也相应地保持恒定。即使在长期范围内,这种特性也可以确保压力控制和开关的精度。


如需进一步了解PSM-520PSM-550PSM-700等型号的带金属波纹管的压力开关,请访问威卡(WIKA)网站。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您的联系人将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