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压力开关的典型应用

紧凑设计的机械式压力开关可确保泵、压缩机和移动工作机械设备中的安全压力监测。不管在何种应用中,这些压力开关都根据预加载弹簧的原理工作,并使用膜片或活塞作为压力测量元件。

PSM01(见图)等机械式压力开关结构如示意图(左)所示:电气连接(1)、调整螺钉(2)、预加载弹簧(3)、电接点(4)、测量元件(5)和过程连接(6)。PSM01型和PSM02型(可调迟滞)是紧凑型开关。它们的高度为50毫米(带有快插端子的版本),扳手宽度为24和27。

在这种工作原理下,两种力发生作用:

  • 过程压力
    压力开关的测量元件响应过程压力数值。因此,仪表的设计有两种方式。在过程压力较低的情况下,机械式压力开关使用膜片(因为吸收压力的表面积较大),而在较高压力下,机械压力开关使用表面积较小的活塞。
  • 预加载弹簧力
    通过调整压力开关的螺钉进行弹簧弹力的调整。螺钉旋入得越深,测量元件必须克服的弹簧力就越大,开关点值也相应增加。弹簧几何结构是根据所需的开关范围设计的。根据机械式压力开关的功能原理,开关点由弹簧预紧度定义。它在压力升高时设置开关的开关点,压力降低时相应设置开关的复位点。

选择设置范围时必须考虑哪些因素?

选择设置范围时,用户必须考虑压力开关承受的最大系统压力。例如,对于威卡(WIKA)紧凑型仪表,PSM01和PSM02(可调迟滞)可选6 MPa(膜片式)和35 MPa(活塞式)。

压力开关的开关点设置范围小于压力开关的过载安全限值。这意味着压力峰值可以被吸收。例如,这对于泵的空载运行保护非常重要。在该工况下,系统压力可能比压力开关的开关点数值高出许多倍。因此,活塞式PSM01和PSM02压力开关的开关范围高达32 MPa。这两种型号的膜片式版本最大可开关至1.6 MPa的压力。相对较小的范围是因为特别敏感的测量元件,这种元件可以保障高重复性。因此,更大的开关值和超压范围将需要强度更高的膜片,而这将牺牲可重复性。


关于PSM01PSM02的更多信息参见威卡(WIKA)网站。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您还可查看我们的文章:
机械压力开关:如何设置开关动作点?
机械压力开关VS电子压力开关(应用)
机械压力开关VS电子压力开关(工作原理)



Kommentar verfass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