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遥测技术的测量仪表

将远程数据传输(遥测技术)与带输出电信号的测量仪表结合使用为提高过程效率开辟了新的可能性。其中一个范例就是威卡(WIKA)Cryo Gauge(低温测量)差压表。通过该方法,可对油罐区管路网的补气实现集中式管理 。还可将该M2M系统用于其他应用中。

氩、氮、氧或二氧化碳等气体通常需要在低温条件下储存(在希腊语里,Kryo指冰冻),以确保处于冷冻液化状态。所需的补充取决于对罐进行的液位监测。威卡(WIKA)为此设计出一个特殊的测量方案,其中包含三个模块:

1. 机械电子式差压表

The differential pressure gauge of the Cryo Gauge measuring system. The second electrical output (rear) belongs to the built-in process transmitter for the working pressure indication.

Cryo Gauge(低温测量)测量系统使用的差压表。第二个电输出(背部)由内置过程变送器发出,用于指示工作压力。

该测量仪表能够监测填充液位,液位指示通过罐内液相与气相之间的压差获得,并在表盘上显示。使用的无触点磁耦合(回转式编码器)型一体式变送器将指针位置转换成4 … 20 mA的信号。因此,通过电子传输和本地显示的数值能够一直精确吻合。为什么选择机械差压测量?不论测量范围如何,该测量方法能够确保准确度误差不超过1%。基于变送器制定的解决方案会频繁地将两个独立测量值之间的差值作比较。这可以将测量误差控制在10%范围内或更低,尤其适用于小型容器。

 

 

2. 机械工作压力指示加过程变送器

The working pressure indication for tank safety is combined with a valve manifold.

将用于确保罐安全的工作压力指示设备与阀组组合使用。

 

将机械式和电子式测量组件结合使用可提高罐体的安全性。如果由于外部影响,工作压力上升超出特定值,超压(气体与其一同排出)将通过罐体上的安全阀排放至大气中。工作压力可通过机械显示屏(压力表)进行监测,但还会结合使用内置过程变送器的输出信号。压力表被安装在多功能阀组上。这样可以将整个测量系统隔离开,如在罐体上进行维护任务时。

 

 

3. 远程数据传输装置(“intelliMETRY”)

The telemetry module of the measuring assembly

用于测量组件的遥测模块

威卡(WIKA)生产的遥测仪表能够采集两个测量组件(填充液位和运行压力)的输出电信号。该仪表能够进行数字化模拟测量值,并通过GSM技术将其传输至网络数据中心(GPRS或SMS模式)。如果网络出现故障,数据将被缓存,直至该数据在下一次被程序调用。传输周期由客户决定。除了数据传输外,intelliMETRY模块的特性还包括监控功能,例如在充气量突然快速下降时触发报警消息。

 

 


有关Cryo Gauge(低温)差压表理念的更多详细信息,请查看“智能液位监测”传单以及威卡(WIKA)网站上的产品信息栏(712.15.160型差压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