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传感器的数据表中通常会给出长期稳定性或长期漂移的值。但是,很少有客户熟悉这两个术语的确切含义,尤其是它们之间的区别。

这两个术语被定义在哪些标准中?

EN 61298标准定义了长期漂移这一术语并且包含了相关测试。DIN 16086标准则对长期稳定性这一术语给出了定义。 

长期漂移和长期稳定性的区别

根据EN 61298-2标准中的第7.2章,在长期漂移测试中,90%的量程的压力值必须要保持到30天。在该测试前后,分别测量压力传感器在零点和满量程时的输出信号。两次测量之间(测试之前和之后)的最大偏差则相当于EN 61298-2标准中规定的长期漂移。DIN 16086标准中规定的长期稳定性为在一年内且处于标准条件下,压力测量仪表在零点和满量程时的输出信号的最大变化。理论上,传感器必须在标准条件下存放一年,以获得长期稳定性的值。 

为了进行验证,传感器通常存放于升高的温度下,这将缩短测试的持续时间。因此,二者的根本区别在于:长期漂移是在施加压力的情况下确定的,而长期稳定性是在没有任何施加压力的情况下,仅仅通过压力传感器组件的老化来确定的。输出信号在数月甚至数年内将如何发生变化呢? 事实上,这些误差多年来并没有以线性方式变化,而是在经过一定时间后(指数级数)达到饱和。到达该饱和状态的时间取决于相关的应用,并且通常无法被设定。需要单独对不同的应用进行非常昂贵的验证来确定信号的变化。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