轴销与ELMS1安全电子仪表密不可分

轴销可替代原有受力轴销与力传递部件配合,并进行力测量。除了一般的静态或动态力的监测之外,轴销在确保各种系统的安全性方面也发挥重要作用。

旁注:安全是什么意思?

安全通常是指不存在危险及风险的情况,但这一定义取决于多种因素包括文化阐释的差异。安全只能在一定的时间、空间和形势下得以保证。为此,建立并实行了所谓的“安全概念”,从而排除预期内及预料外的危险。 

机械安全措施分为直接、间接和指示性安全措施:

  • 直接安全措施可确保在机械发生故障时,组件会关闭以防止进一步的人员伤害和设备损坏(冗余,故障安全或安全寿命)。
  • 间接安全措施可防止与移动的机械部件的接触和碰撞。例如使用起结构保护作用的外罩,以及在超过规定界线时立即关闭机器的传感器。这种传感器在日常生活中可见,例如现代割草机中。
  • 最后,采用危险标志或符号的指示性安全措施。

通过力测量确保安全性

本文提到的以轴销为核心的安全系统主要应对两个问题:一是确保相关人员的直接人身安全,二是保证机器的无故障无风险运转。其组件不得因过载或材料失效而失去功能。为了解决直接安全问题,制造具有冗余输出的轴销将非常简单且节约成本。

轴销及其应用

靠近移动负载的人员面临着一种根本性的危险,例如,在港口装运的集装箱或剧院中演员上空的悬挂物(照明装置或舞台构造和布景等)造成的危险。为确保安全,必须采取相应的直接安全预防措施。

Load pins and the associated ELMS1 safety electronics reliably prevent overloads to protect people and material

轴销及相关的ELMS1安全电子元件可有效防止过载,从而保护人员和材料

轴销可用于舞台技术以及类似的舞台机械中的应用,如负载测量,超载和松绳检测,它们也可直接用作驱动器的转矩支撑件。所有的轴销均符合DIN 56950-1的舞台技术标准。在海事应用方面,轴销符合DNV GL的要求。F53 系列的轴销已通过DNVGL-ST-0377(船用起重设备标准)和DNVGL-ST-0378(海上平台起重设备标准)的测试。这意味着它们完全适用于船舶与海洋工业的起重应用。

轴销与安全电子元件

轴销与满足SIL 3 / PL-e要求的ELMS1安全电子仪表密不可分。过载安全系统具有多功能,可配置和模块化扩展的特点。它由一个中央模块和可单独扩展的功能模块组成,它们通过冗余标准轨道总线相互连接。系统可连接最多四个冗余轴销以及一些安全电子仪表和软件。不具有稳定性风险的起重机的过载保护也大大简化。当超过极限值时,轴销总负载会通过自动调节断开开关。

在起重装置中,电子仪表和轴销的组合通常可起到防范危险的作用。它既可以保护操作人员,也可以保护设备本身。因此,这也有利于欧盟机械指导法令2006/42 / EC的施行。 该指令要求最大负载能力大于或等于1,000千克或倾覆力矩大于或等于40,000牛米的机械配备有警告驾驶员并防止危险移动的装置。该装置可在发生过载(超过最大负载能力,最大负载转矩或最大倾覆力矩)时报警。 

在人员机械保护及应用可靠性占重要地位的工业领域,运用合适的具有轴销与安全过载电子仪表的系统可确保机械的无故障运行。


在我们关于轴销的文章中,您可以了解到该技术的多种应用可能性。想了解有关轴销和其他力传感器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威卡网站。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