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一定曾经时常问自己为何全世界有这么多不同的压力单位,该在何时何地使用它们以及哪些单位使用最为频繁?

这些问题可以很容易地得到解答:多年前建立(并且在许多国家由法律规定)的物理量“压力”的标准国际单位是“帕斯卡(Pa)”。 然而,在压力测量中几乎不使用帕斯卡,而是通常使用(同样被允许的)“bar”。

这一点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对于大多数技术应用来说,1帕斯卡太小而不适用于实际应用中。 例如:普通生活用水管的工作压力为400,000 -600,000 Pa(4 – 6 bar)。这意味着即使在相对较小的压力下,用Pa表示的“数字”也已变得巨大且难以处理。

这就是标准国际单位bar在西欧使用最为广泛的原因。 相比之下,在澳大利亚和中国则建立了单位“千帕斯卡(kPa)”和“兆帕斯卡(MPa)”。 在北美,较常用的压力单位是“psi(磅/平方英寸)”。 

在许多亚洲国家,如印度和韩国,则常使用单位“千克/平方厘米(kg /cm²)”。

为了在许多地区尽可能简单地使用威卡压力传感器并且遵循当地用户的习惯和偏好,通常,威卡压力传感器几乎适用于所有国际惯例单位。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