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变送器和电子设备只有在经过公认的权威机构的防爆功能测试并取得认可后才能用于危险区域。迄今为止,这项认证曾多数由国家机构来进行,在测试合格后,相关机构发布国内符合性声明。

必须取得每个国家的认证,对于想在国际市场上销售或使用其器械的用户以及经认证的电子设备的制造商来说,意味着额外成本显著上升。在符合性和认证声明方面实现国际简化第一步的是1994年引入的欧盟ATEX指令94/9 / EC。

该指令适用于整个欧盟经济区,它允许在欧盟范围内跨境购买和使用经认证的防爆设备,而无需另外获得一国的批准或符合性声明。自2003年引入“IECEx合格证书”(IECEx CoC)以来,用户和制造商获得国际认证变得更为容易。在生成IECEx符合性声明时,需要三个文件:

  1. 国际产品型式试验报告(产品评估和测试报告ExTR)
  2. 国际质量审核报告:工厂服务和质量保证体系(质量评估报告,QAR)
  3. 国际符合性证书(IECEx CoC)

在危险区域使用压力变送器时,需要符合IEC 60079标准(“用于危险气体环境的电气设备”)和IEC 61241标准(“用于危险粉尘环境的电气设备”)的符合性认证。使用具有IECEx 合格证书的仪器的一个优点在于,32个参与的成员国基于符合性声明和ExTR和QAR文件,可以在几个月内借助“快速通道”获得所需的国家符合性声明。

IECEx体系的宏伟愿景是在所有成员国实现IECEx 合格证书的完全认可,从而为防爆设备和压力变送器创建一个国际有效的符合性声明。 但是,到目前为止,只有澳大利亚认可了IECEx合格证书并且附带限制,用以取代澳大利亚国家符合性证书。 威卡为在危险区域使用压力变送器提供了全面的解决方案。

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了解带有IECEx防爆证书的投入式压力变送器 LH-2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