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标准 DIN 16001

德国标准化学会(Deutsches Institut für Normung)开辟了新的领域:它的DIN 16001是世界上第一个专门针对高压压力表的标准。根据其中所描述的标准,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威卡(WIKA)推出了两款这种新型测量仪表:PG23HP-PPG23HP-S

安全性是过程工业生产中的一个重要因素,尤其是在高压范围内。高压压力表必须能够处理重负载,以应对紧急情况。但是,现如今还没有合适的标准可供制造商、买家或用户遵循。这是因为到目前为止,机械式压力测量仪表的唯一标准EN 837-1仅适用于压力不超过160 MPa的情况。

High-pressure gauge PG23HP-P

新型PG23HP-P高压压力表已根据DIN 16001标准生产并完成了验证。图片部分的三角限制标志表示连续压力限制的最大值。

高压压力表最重要的规定

因此,在DIN 16001发布之前,每个制造商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制造并销售高压压力表,而且无需标记。而由威卡(WIKA)等公司发起的这个新标准将为此类产品生产提供明确指导。新标准虽然与EN 837-1有许多相似之处,但是为高压压力表定义了具体标准。以下是最重要的规定的概述:

  • DIN 16001适用于量程在160 MPa到1000 MPa之间的测量仪表(标称尺寸100和160)。
  • 所有根据DIN 16001设计的高压压力表,其生产和验证必须同时达到“S3”安全类别。这就要求产品具备带夹层安全玻璃的外壳、测量系统与表盘间的固体挡板和防爆背板。从而在发生故障的情况下,位于仪表前方的操作人员会受到保护,因为介质或组件仅可从外壳的背面喷射出来。
  • 根据DIN 16001,高压压力表的连续压力被限制为满量程值的75%。在短时间内,可以将仪表加载到满量程值。仪表不应暴露于任何超过满量程值的压力环境下。

高压压力表的广泛应用

威卡(WIKA)两款新型高压压力表的设计、制造、验证及标记均符合DIN 16001标准。新产品通过了安全相关的形式试验,因此具有广泛的应用能力。威卡(WIKA)拥有进行形式试验所需的专门设备。

PG23HP-P型产品拥有最高600 MPa的量程和0.6%级的高指示准确度。其负载循环稳定性远远超过了标准的最低要求(压力500MPa以内时,负载循环为10000次,压力在500 MPa~1,000 MPa之间时,负载循环为5000次)。PG23HP-S型产品拥有高达300MPa的量程和1.6%级的准确度。此款产品主要设计用于价格敏感的应用。


关于PG23HP-PPG23HP-S型产品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威卡(WIKA)官网。关于DIN 16001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德国标准化学会的网站(Deutsches Institut für Normung – DI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