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恒定电流流经电阻温度计Rt和参考电阻Rs时,其两端之间的电压将与它们的电阻值成正比。

可以使用ASL技术在交流电桥中采用高精度分压器技术来非常精确地测量两个电压以及两个电阻的比率。如Rs已知,Rt可以从n = Rt / Rs确定,其中n是测得的比率。

交流电桥的优点

低频交流电桥技术相对于直流系统具有较大的优势,可用于高精度测量铂电阻温度计,其两大优点是:

  • 直流电会在使用不同材料(例如铜、锡、铂、钯、镍等)的每个结点两端的温度计、参考电阻和电缆中产生小电压。这些电压会增加或减少所测电压,并取决于结点的各种温差,因此被称为“热电动势”。这些可变电压会导致测量误差,而更准确的直流电桥系统会通过切换电流的极性来解决问题,每次反转需要2到4秒的时间。通过使用ASL技术,交流电桥每秒自动执行75次反转操作,这是一种更有效的解决方案。
  • 有源电路是直流系统性能的基础,它会受到环境温度变化和组件老化的影响。ASL交流电桥准确度的基础是其电感式分压器——一种无源,精密的分压器,其性能不受环境温度变化和时间的影响。直流电桥需要非常稳定和准确的电子组件才能实现其性能。由于交流电桥内的有源电路是其性能的次要因素,因此,有源元件漂移和老化的影响得以最小化。这导致仪器不需要定期重新校准即可保持在规格范围内。


有关电阻测温电桥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威卡(WIKA)网站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