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测力重要

数十年来,威卡(WIKA)在所有测量领域一直享有国际盛誉。我们的产品系列包括压力、温度、力、液位测量,以及流量测量、校准和SF6气体解决方案。在下面的内容中,我们将进一步细究力的测量变量。下列五个理由解释了为什么测力如此重要。

理由1:保护人员和设备

保护人员免受伤害是任何工作场所的重中之重。同样,机器也应保持完好无损,以尽量减少停机时间和维修。在这种需求下,可以通过测力,尤其是过载保护来确保安全的工作环境。例如,在起重机中,测力可以防止重物掉落。另一方面,对于工程机械和机器人,可以防止不受控的机器运动。这有助于确保在机器附近和操作机器的工作安全无忧。再比如,在生产线中,测力可以防止机器不受控制地拉、推或压,从而损坏组件和设备自身。还有一个例子是港口物流,威卡(WIKA)为其提供了全球独特的认证系统。

  • 附加价值:安全的工作环境

理由2:确保系统稳定和生产安全

要想无缝监控整个过程,仅收集数据远远不够,还需要正确的测量值。例如,在线性驱动设备中通过测力可以改善过程控制和自动化,同时确保质量。测力还为制动器和驱动器、输送机、压机以及称重系统的正确运行提供正确的数据。此外,使用测力还有一项关键优势,即降低运行成本。测量数据的质量越高,数据分析就越好,因而工具更换的计划也更加精确,提前更换不会导致成本增加,计划外维护也不会延长停机时间。仅在间接成本方面的节省就可以值回多倍的实施成本。

  • 附加价值:全过程控制

理由3:优化生产条件

上一段已经提及测力在节省成本从而实现利润最大化方面的潜力。只有通过优化使用材料和机器才能提高利润。制造商面临的一项关键挑战是机器可用性。除了减少停机时间外,重点是尽可能地降低维护成本。焊钳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有了测力设备,电极的接触力可以通过使用拉向/压向力传感器来精确监测。通过这种方式可长久保障理想质量,同时竭力减少磨损。另外还可以通过节省时间来获得更高利润,例如,在容器动态称重时。

  • 附加价值:利润最大化

理由4:改善产品质量和节省材料

如上一节所述,在焊钳中使用测力是提高产品质量和节省材料的一个很好的例子。测力为过程控制提供正确的数据,以降低机床磨损。此外,测力还适用于许多其他应用领域。例如,在撒肥时通过测力适应土壤条件既能节省材料,又可保护环境。通过测力还能了解作用在移动式起重机上的(支撑)力,从而精确计算车辆的重心,进一步降低安全裕度。这样就可以在进一步增加负载的同时,避免因打滑或倾倒导致的事故。

  • 附加价值:降低成本

理由5:保障质量

最后,测力在质量保证领域也具有诸多优势,现已得到应用。一方面,可以通过记录力值来按需控制机械。另一方面,通过记录和实时保存这些数值,可以得出特定批次的相关结论。此外,精确的测力仪表可满足更高的要求,例如材料测试机械或医疗工程。顺便一提,威卡(WIKA)还提供经DAkkS认证的力传感器校准服务。

  • 附加价值:精准的测量值


有关我们力传感器系列的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威卡(WIKA)网站。在此您还可以获取有关力传感器校准服务的信息。此外,我们还提供关于测力的手册《测力是一种信任》。如果您对力测量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您还可查看我们的文章
ELMS1过载保护,为生命保驾护航
线性驱动内的力测量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