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Zone划分模式和北美Division划分模式

“该产品适用于1区 (Zone 1),I类(级)、1区(Div. 1)。”在危险区域使用的产品说明中,我们反复听到或阅读这一声明。 但是1区(Zone 1)和I类(级)、1 区(Div 1)之间有什么区别? 让我们将欧洲(Zone)划分模式与北美(Division)划分模式进行比较。

国际角度

IEC 60079系列标准对防爆设备,例如压力传感器和设备等设备的防爆进行了描述。该系列标准也是欧盟2014/34/EU (ATEX)指令的基础,其中描述了电气设备的防护类型,以及将工厂的危险区域划分为不同区域的评估或分级。

国家特色

然而,部分国家的法规可能与此标准不同。例如,北美电气系统的建设和运行就是这种情况。在美国,这些规定在美国国家电气规范(NEC)和加拿大电气规范(CEC)中都有描述。这些差别之一是危险地区的确定和分类。下表描述了气体危险区域分类的不同名称的简化比较:

比较欧洲Zone模式和北美Division模式

防爆——比较欧洲Zone模式和北美Division模式

 

同时,NEC和CEC已经根据国际标准进行扩展,因此现在两者都支持危险区域分类的Zone模式,CEC甚至已要求对新工程按照zone划分方法实施安装。


如果您对各种体系或防爆保护有任何疑问,您的联系人将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Kommentar verfass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