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关键词“潜在爆炸性环境”,许多用户会立即想到含有易燃气体的区域,并且知道如今只有ATEX认证的压力变送器才可应用到这些区域的工厂和机器中。 然而,他们经常忽略这样一个事实,即使是可燃性粉尘附近的工厂和机器也要符合ATEX防爆认证标准。

在德国,几乎每天都会发生粉尘爆炸。在一半以上的这些案例中,木材或谷物粉尘是发生爆炸的根本原因[1]。这些粉尘独特的危险性在于它们只有在空气中悬浮时才会易燃或易爆,因而通常被错误地归类为非危险物。我曾多次去拜访粮食工厂的经营者,发现他们并未意识到他们的筒仓实际上是一种潜在的爆炸性环境,无处不在的粉尘层存在着极大的爆炸风险。

很显然,在充满可燃性粉尘的潜在爆炸性环境中使用仪表和压力变送器,必须满足类似于可燃性气体条件下的使用要求。特别要注意的是满足允许最高表面温度的要求,而不仅仅是防止火花。这一点尤为重要,因为热表面是潜在的点火源,而且在粉尘环境中,通常所有的表面都覆盖有粉尘。

现如果搅动粉尘,则热表面极有可能被点燃,而不可避免地发生爆炸。 因此,极为重要的是,在这种粉尘环境下所使用的仪表和压力变送器的最高表面温度要永远低于粉尘的点火温度。威卡的压力变送器具有ATEX防爆认证,适用于爆炸性粉尘环境,并且其最高表面温度值要远低于普通粉尘的点火温度。

如果您有其他问题或者需要有关威卡压力变送器的详细的应用咨询,请使用我们的联系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