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绝对压力和表压力(相对压力)的测量差异的问题时常出现。

从纯理论的角度来看,该问题的解答相对容易:表压力的测量(亦称作超压测量)是以当前环境压力(大气压力)为测算基准。但这种压力会随天气和海拔高度的变化而变化。

与此不同,绝对压力的测量是以理想或绝对真空为测算基准。因此这种测量与天气或海拔高度无关。

在实践中,这两种测量的区别如下:

由于大多数的测量任务需要确定表压力的大小,因此表压传感器的应用最为广泛。但是,如果在实际测量任务是测量绝对压力的应用中使用了表压传感器,则务必考虑到以下的额外误差:

  • 天气变化引起的3 kPa左右的误差
  • 更改位置引起的最大为20 kPa的误差(例如,从海平面到2,000 m的高度)

根据测量范围,这些误差可能造成很大影响(如在测量范围为0.1 MPa的气动装置中),也可忽略不计(在测量范围为40 MPa的液压装置中)。 

如果您不确定您的测量任务是需要测量绝对压力还是表压力(相对压力),客服人员将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