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绝压 - 表压

我们再一次被问到绝压测量和表压测量之间的差异。要回答这个问题,先要了解表压和绝压的定义。然后,相对简单地解释这两种测量方法之间的差异,从而选择适当的测量方法。

绝压的定义

绝压是相对于宇宙中真空、无空气空间中的零压力的压力。该参考压力是理想真空或绝对真空。它用下标“abs”表示:Pabs

表压的定义

表压定义为绝对压力 (Pabs) 与当前大气压力 (Pamb)之间的差值。它用下标“e”表示: Pe,计算公式如下:Pe = Pabs – Pamb

绝压测量vs表压测量

这两种测量方法之间的差异比较容易明确:在表压测量中,所测得的压力是与当前环境压力的差值。然而,这种压力随着天气和海拔高度的变化而变化。绝压测量是测量与理想真空或绝对真空的差值。这就是为什么这种测量不受天气或海拔等环境的影响。那么哪种测量方法是正确的呢?

在实践中,这两种测量方法可以区分如下:在大多数情况下,测量任务是确定表压。这就是为什么这种类型的传感器被广泛使用的原因。但是,如果在应用中使用表压传感器,而实际测量任务是测量绝压,则必须预期以下额外误差:

  • 由天气变化引起的+/- 30 mbar
  • 当位置发生变化时,最高可达200 mbar(如从海平面上升至2,000 m)

根据测量范围的不同,这些误差可能会很大(如在测量范围为1 bar时的气动装置中)或可忽略不计(如在400 bar的液压装置中)。


如果您不确定您的测量任务需要绝压或是表压测量,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Kommentar verfass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