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和温度测量仪表几乎用于工业制造的所有领域。由于持续的机械、化学和热负荷,这些仪表会随时间老化,因此无法保证测量值的准确性。 然而,通过及时的校准可以发现偏差,并在需要时进行修正。 

此外,标准与指令中规定制造商必须校准对质量有直接和间接影响的检测设备。这在ISO 9001标准中有详细说明。为了更好地理解,下文将阐明校准与调整的概念。

在测量技术中,“校准”意味着确定整个测量仪表的测量偏差。 校准时无需对测量仪表进行技术干预(例如零点调整,量程和线性设置等)。校准可以确定示值与真值之间的偏差。对于实物测量(例如质量),可通过测量标示值与实际值的差异来确定测量偏差。

“调整”是指设置或校正测量仪表(或者实物量具),以使测量偏差尽可能在允差范围内。 因此,调整需要干预,在大多数情况下,干预会永久地改变测量仪表或实物量具,例如,重新定位指针或安装新表盘。

想了解有关威卡校准技术的相关产品和服务的更多信息,请访问我们的网站。



Kommentar verfass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