锥形螺纹规校准

基本上,长度测量仪表在测量测试设备和量规中是有区别的。在各种量规中,锥形螺纹规是一种特殊的量规。锥形螺纹规是一个三步环。例如,威卡(WIKA)将其用于所制造仪表的过程连接。同时,该测试设备也将用于检查交付情况。

锥形螺纹规的基本要求是测试项目必须到达第一层级(否则螺纹太大)并且不能超过最后层级。中间层级代表了这种情况下的最佳测量方式。在过去,使用主心轴校准基准量规只能说明螺纹是否合适。无法获得有关节圆直径相关的信息,因此无法得出磨损的具体结论。例如,在ISO 9001中,也提到了节圆直径。与此相关的校准意味着必须确定节圆直径的实际尺寸。对于锥形螺纹,这需要机器辅助。

在威卡(WIKA)进行校准

为了能够在独立于制造商的威卡(WIKA)校准实验室中校准客户自己的锥形螺纹规,我们使用了卡尔·蔡司·耶拿(Carl Zeiss Jena)开发的阿贝比长仪。根据长度校准仪表构造的阿贝原理,测量标尺和被测对象应对齐以实现最高的准确度。基于海德汉(Heidenhain)编码器,通过增量方法确定参考值,并通过传感器记录测量线。零点可以设置于量程的任何位置。

配合该测量系统使用的是带有两个红宝石球的电感式测量探头。球的直径基于被测螺纹。在测量探头下方的是正弦工作台,该正弦工作台容纳要测试的螺纹规并固定。此时,一个30mm的平行规将其表面保持精确水平。在第二步中,将正弦工作台降低半个锥体步,即:将最终尺寸设置为26.7mm,然后将测量探头插入现在平坦的锥体侧面的螺纹中。之后,将正弦工作台升高至31.123mm,并测量螺纹的相反位置。随后,将参考量规旋转180°以测量另一个锥体的宽度。四个测量点将得出节圆直径的实际尺寸。基于对当前锥体条件的数据,进一步得出磨损的情况。因此,可以及时更换螺纹规并避免不准确的测量。


有关我们校准和服务中心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威卡(WIKA)官网

您还可查看我们的文章
长度测量仪表校准——精确到百万分之一



Kommentar verfass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