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 and Bleed Valve and Coalescing Filter

当使用气体压力控制器校准或测试仪表或传感器时,保护控制器免受任何可能存在于被测设备(DUT)中的液体污染至关重要。隔断与排气阀(BBV)和凝聚式过滤器的结合使用是一种良好的解决办法。

潜在的污染物的流动方向是从DUT到控制器。隔断与排气阀(BBV)和凝聚式过滤器(如上图所示)将起到防止污染的作用。隔断与排气阀用于清除来自DUT的大部分液体。凝聚式过滤器则作为其备用,用以清除任何残余的液体,并且将夹带的液滴与沿控制器方向流动的气体分离。以下步骤旨在防止受污染的DUT损坏气动压力控制器。

清除DUT中的液体污染物

  1. 在将DUT连接到系统之前,尽可能多地清除DUT中的液体。
  2. 切断控制器电源,关闭隔断阀和排气阀,按上图所示连接系统。
  3. 使用控制器施加一个接近DUT满刻度的压力。
  4. 缓慢打开隔断阀,给DUT加压。(注:气体将从控制器流向DUT——从高压到低压)。
  5. 系统加压后关闭隔断阀。
  6. 打开排气阀,使系统通大气。观察是否有液体从机油箱中排出。
  7. 关闭排气阀。
  8. 按要求重复步骤3到7来“运动”DUT或者观察到系统中不再有液体流出为止。
  9. 在隔断阀和排气阀关闭的情况下,排出控制器的气体。

完成上述步骤后,现在可以安全地进行DUT校准。首先,打开隔断阀并关闭排气阀。凝聚式过滤器将凝结任何仍然可能存在于气体中的微小液滴,这些液滴在重力作用下沉降到过滤器壳体的底部。此外,过滤器将清除大于指定大小的粒子。在过滤器壳体的底部可以安装一个自动或手动阀,用来定期排出任何积聚的液体。

注:
1. 凝聚式过滤器不能防止大量填充壳体并透过过滤膜的液体或液体蒸汽。
2. 用于校准DUT的气体可以在该系统内朝任一方向流动。
3. 在流动状态下,过滤器内会有压降; 在稳态压力下则没有压降。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