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机器上选择合适的电缆或线路进行信号传输可以很大程度上提高机器的可用性。通常,在确定机器和工厂的设备时,选择合适的变送器极为重要。

例如,可由用户确定用于液位测量的测量原理、提供给机器的电源以及应该使用的信号传输类型。通常,将布线方案中所示的电缆作为变送器和SPS之间的简单连接线是存在问题的。 这在自动化技术中成为一个有趣的悖论 ——为了满足最高要求,变送器需经过测试以确保其满足应用要求,而电缆仅仅被视为可在所有情况下保证可靠连接的组件。

但是,电缆和连接器是最常见的错误来源之一。也恰恰是在这里存在提高机器可用性的空间。在研究过程中,我了解到很多著名的电缆制造商将机器上的变送器故障溯源至由于安装或处理失误,特别是选择了不适用于特定应用的电缆而造成的电缆机械故障。原则上来讲,不存在专利补救措施用来确定哪种电缆和插头最适合您的应用。

例如,对于深井中用于液位测量的液位探针中的电缆的灵活性要求不高,而对拉伸强度以及纵向和横向的水密性的要求较高。在液位探针中,由于不具永久密封性,几乎不会使用插头连接器。而对于在工厂建筑物中设置的机床,则使用最简单的电缆材料及简单的M12连接器。但在这种情况下,适用合适的电缆可以永久承受温度波动等环境条件,并且具有抗油脂性,因而可以显著提高机器的可用性。

使用带有工厂预组装连接器的电缆组件还可以规避由于不适当的现场组装导致的故障风险。因此,认为所有电缆都是相同的,且只要电缆具有足够数量的导线则可用于某一应用的观点是错误的。

在我之前的一篇文章中,我简要概述了选择电缆和连接器的首要标准。请仔细为您的应用确定合适的电缆 ,考虑一下您的变送器的插头连接器和PLC必须要满足的要求。具有单独匹配接线的概念可显著提高机器的可用性及操作期间的安全性。

如果您在确定合适的压力变送器及相关的电缆或连接器时需要任何帮助或咨询,请随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