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urdon tube pressure gauge

波登管压力表是最常用的机械压力测量仪表。其压力元件通常被称为波登管:19世纪中叶,法国工程师Eugène Bourdon运用了这一功能原理。它是基于弹性弹簧,c形的,弯曲且具有椭圆形的横截面的管。

压力对波登管的影响

当波登管的内部空间受压时,横截面朝向圆形改变。在该过程中产生的环向应力增加了C形管的半径。由此,管的末端移动了大约两到三毫米。这个偏转就是压力的量度。压力被转换为位移,这个位移将线性偏转转变为旋转位移,并通过指针使其在刻度上可视。

波登管的种类

使用C形弯曲的波登管,可以显示高达6MPa的压力。对于更高的压力,可使用螺旋形波登管。根据几何形状、材料和材料厚度的不同,可显示高达700MPa的压力。根据要求,压力元件可选择铜合金、不锈钢或如蒙乃尔等特殊材料制成。


有关波登管压力表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威卡(WIKA)网站的压力表带输出信号的压力表



1 Kommentar
  1. Errant Zhu

    1.是的,压力计波登管內的介质,一开始主要是空气,根据压力不同,使用校验介质也有变化,如从低压到高压,会有压缩空气,水,油不同介质的使用。

    2.是的,根据空气中的气体和不同的液体介质可溶性。如空气中的氧气,二氧化碳微溶于水。大部分余留空气还是存在于波登管内的。

    3.是的,和上一问类似。


Kommentar verfass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