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度测量仪表校准

作为测试仪表,长度测量仪表用于ISO 9001风险测定。随着安全要求标准的不断提高,与之相关的校准的重要性也越来越大。在过去,例如在对带锥形螺纹的测量仪表进行校准时,往往只需判定仪表的优劣。而现在,通过对有效节圆直径的实际尺寸进行确定,还可以得出更多具体信息。

除了测量测试设备,参考仪表也被用于日常生产。目前,类似卡尺、表盘式测量仪表、螺纹型测量仪表、内外测量用的液位计、测试销和平行量块得到了成千上万次使用。通常,上述仪表的测试服务由外部服务供应商提供。例如,威卡(WIKA)的校准实验室就可提供这种测试服务。校准的必要性不仅体现在使测量仪表满足相关标准,还体现在能够实现过程的优化和保证。

长度测量仪表校准的必要性

ISO 9001非常关注会对产品质量产生负面影响的可能性。通常,建设性的风险评估涉及监督机构内部测试设备的定期校准。ISO 9001要求对与产品质量直接相关的测量仪表进行定期校准,然而尚未规定所需的校准间隔。

基于上述原因,校准间隔由各公司自行决定。判定仪表校准间隔的重要标准是使用频率及其属性和状态。测试间隔只能根据具体产品单独决定,因为它们受不同因素的影响:测试仪表是用来测量干燥部件还是润滑的部件?工作人员是否会“手动拧紧”螺纹接头?在威卡(WIKA),新测量仪表的内部循环校准周期为一年。根据校准结果,后续的循环校准频率将得以确定。尤其是在螺纹型测量仪表的校准中,仍然需要进行一系列的手动操作。

总结

总之,为了在任何情况下确保正确的测量结果,并通过最小化机器和设备的停机时间来降低成本,需牢牢把握校准环节。此外,基于上述安全要求,定期校准、测试设备的监测,乃至长度测量仪表校准显得尤为关键。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随时联系我们的服务团队。工作日早上7点至下午4点(星期五至下午3点),电话:+49 9372 132-5049。有关我们的校准和服务中心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威卡(WIKA)官网

您还可查看我们的文章
锥形螺纹规校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