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数字和测量

闹钟上的数字告诉我什么时候应该起床。就像今天,一个非常普通的周四。这周已经过半,我也已经感觉到了疲惫。但这些都没有任何帮助,因为每天早上这个小小的数字就在我的心里,我喜欢在这个时间起床。

然后,跨过床边,我拖着自己进了浴室。我再一次遇到了一个数字。虽然我可以轻易调整我被闹钟唤醒的时间,但那讨厌的秤上的数字似乎不太容易被影响。或者,应该从长远来看这一数字。我决定晚上去慢跑,但当下我应该先用水洗脸。再次,我的内心看到了一个数字——水表也在运行。

洗漱过后,我立即遇到了下一个数字。温度计告诉我,外出应该穿一件夹克。虽然距离汽车只有很短的步行距离,但我很高兴能在自己的私人测量站里得到这条建议。当我到达车内,下一个数字出现了。我到达公司的时间可能会延迟几分钟,因为我需要在途中去加油。当到达加油站时,我可以检查另一个不常检查的数字——轮胎压力。此外,当油箱正在慢慢充满时,我问自己是否有人用一个标准的5升的油箱检查过燃油泵。为什么不呢?您可以看到,校准机构的工作人员经常定期检查所有项目的准确性。在很多其他领域,我们可以依赖于这样一个事实,即一切都得到了准确的测量。

因加油而多走的这一段路上会经过一个大型建筑工地。多么漂亮的机器!特别是起重机,我的内心再一次看到很多数字:吊臂上的重量被监控,角度也被测量。当接近倾斜线的极限时,推力和支撑力也变得有趣了。如果我有时间,我会像小男孩一样站在边上,盯着所有东西看。

然后,我终于到达了公司。一个非常普通的周四照常进行。与往常一样,数字最终决定了我们的生活。无论我们做什么,去哪里,测量无处不在。一旦你开始思考它,这个清单就会越来越长:我用数字看世界,因为在威卡(WIKA),我们将日常事物分解为数字。我们可以使用称重传感器构建秤,用测温传感器构建温度。我们可以用三种不同的方式测量压力。我们可以测量流量和液位。我们可以测量拉压力和压向力,还可以计算角度。我们可以通过监控测量值来保证整个系统的安全。任何了解计量技术的人都会通过不同的角度看世界。这也适用于你吗?


有关我们测量仪表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威卡(WIKA)网站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