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压泵压力开关

泵的发明是人类的一项重大突破。它极大简化了饮用水的供应。随着人们对稳定供水(基本上不受压力波动影响)的需求不断增长,同时对建筑物能效的要求也不断提高,泵现在正以增压泵的形式作出贡献。本文简要介绍了它们的任务、工作方式以及压力开关在此过程中的作用。

增压泵有何用途?

增压泵可以增加低水压,从而提高流速。它提供额外的增压,使水压达到所需水平。增压泵通常用于管道中以增加压力,从而将液体输送至下一台泵;也可用于住宅或大型商业建筑中的泵送过程。膨胀容器可扩展增压系统。通过使用这种膨胀容器,水压进一步稳定,从而得到改善。

运行中的增压泵

运行中的增压泵

图中概述了增压系统内的不同测量点:

1      输入压力 – 压力
2a    空转保护 – 压力
2b    空转保护 – 水位
3      输出压力 – 压力
4      泵性能 – 压差

 

 

 

 

增压泵如何工作?

根据应用需求选择增压泵。与其选择一台大泵,不如考虑选择多台小马力泵。增压泵有一个叶轮,用于移动从入口进入并从出口流出的水。叶轮通过电机旋转。泵的不同之处在于它们吸入和排出水的方式。有些泵使用旋转螺旋桨,有些则使用振动隔膜或其他泵原理。

增压泵中的机械压力开关有何作用?

增压泵中的机械压力开关用于直接控制/监测安全功能,以保护输入压力不足的泵,防止空转,例如威卡(WIKA)PSM-520压力开关。

机械压力开关如何工作?

开关的压力元件是一个弹性波纹管,其作用于具有可调预紧力的弹簧机构。弹簧机构上有一个接触臂,用于启动转换开关触点。一旦压力元件中的压力作用力大于设定的预紧力,开关就会启动。


有关泵和系统的各种测量解决方案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威卡(WIKA)网站。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您还可查看我们的文章
机械压力开关:如何设置开关动作点?
机械压力开关VS电子压力开关(一)
更多关于机械压力开关的博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