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生产:高达330°C的安全压力测量

PBAT是一种可生物降解的塑料,测量其生产过程中的压力需要面临一项特殊的挑战:测量过程中,温度普遍高达330°C。因此,威卡(WIKA)为PBAT生产商设计了一款带有平嵌式隔膜密封和长连接件的IPT-20型过程变送器。

聚己二酸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简称PBAT,是一种聚酯基团的共聚物。这种塑料可以取代聚乙烯,并且可以完全生物降解。因此PBAT有助于促进环境的可持续性发展。除此之外,它还可用于制造农业和园艺的保护膜、堆肥袋、购物袋和一次性医疗用品。

酯化与熔融聚合过程中的压力监测

生产中的工艺步骤包括酯化与熔融聚合。威卡(WIKA)的一家石化行业客户在这两道工序中使用IPT-20变送器进行压力监测。

根据不同的任务需求,威卡(WIKA)为该仪表提供了3种基础测量范围:0…1.6 MPa, 0…4 MPa和0…25 MPa。还可使用调节功能,为这款变送器设置精确的测量范围。当输出信号只分布在测量范围内时,就可以更精确地确定测量值。

塑料生产的压力测量解决方案

可承受高达330°C的高温:带有IPT-20型过程变送器的测量装置。

作为冷却元件的连接元件

以PBAT为例,塑料生产的压力测量需要面对100°C到330°C的过程温度。为此,威卡(WIKA)设计了一种由IPT-20变送器、平嵌式隔膜密封和200 mm长的连接件组成的测量装置。在这个长度下,连接元件也发挥着冷却元件的作用。因此,测量仪表可以避免较高过程温度造成的不良影响。整个装置的设计体积也尽量缩小,以降低测量过程中的任何温度误差影响,从而达到理想的准确度。

塑料在压力测量点具有很高的粘性

在IPT-20变送器的压力测量点,塑料处于高粘度的状态。因此,隔膜密封与变送器结合后采用了平嵌式隔膜的设计,使压力测量得以免除介质滞留的风险。


有关IPT-20型过程变送器的技术细节,请访问威卡(WIKA)网站。您还可以查阅化工石化行业的其他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概述,以及可下载的样册。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您的联系人将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您还可查看我们的文章
带数字隔膜监测的隔膜密封系统
制药行业使用的通用型压力监测仪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