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T-EL测量系统还可以实现制药行业的液位监测

制药行业的许多工艺过程都离不开可靠的液位监测,威卡(WIKA)为此研制了各种解决方案。例如,为了控制培养基制备过程中的液位,一家抗生素制造商选择了威卡的电子差压测量系统,该系统配有两个过程变送器,工作精度高,且对介质温度和环境温度也不敏感。

制药行业中的液位监测可作为质量指示

培养基由几种物质混合而成。生产这种细菌营养液是生产活性成分和药物的初步阶段。在此过程中,液位监测不仅提供当前罐内液位的指示,还可用于指示混合比是否正确,从而保证培养基的质量。

开头提到的抗生素制造商最初使用差压变送器进行液位监测。这类仪表配有用于压力P1和P2的两个过程连接件。对于液位测量,需要通过一定长度的毛细管来连接两个测量点的过程连接件。

对环境温度波动敏感的毛细管

然而,这种毛细管连接容易受到介质温度和环境温度波动的影响,进而影响测量精度。这家抗生素生产商也经历了这一挑战。他们尝试安装了不同厂家的变送器,但均未取得任何改善——没有仪表能够补偿如此高的介质温度和环境温度。

当然,也有其他测量方法。但出于经济角度的考虑,这家制药公司最终选择了电子式差压测量来进行液位监测。这种测量方法既可提供所需的准确度,投资也远低于雷达等其他测量方法。通过电子差压测量进行液位监测也具有这种成本优势。如今,这款产品保证了该公司可靠的液位检测。

一、二级仪表之间的电气连接

威卡研发的DPT-EL型测量系统带有两个过程变送器,分别被设置为主变送器和从变送器,两者之间采用一条信号电缆连接。因此,该系统是纯电气系统,对介质温度和环境温度不敏感。DPT-EL的朱变送器向从变送器供电,从变送器也可以通过主变送器的显示器或接口来设置参数,通过内部总线进行通信。

威卡采用两台型号为IPT-20的过程变送器组合成一套电子差压系统为该制药客户提供液位测量的解决方案。出于卫生和安全考虑,该测量仪表必须通过卫生型的隔膜密封(在本例中为990.22型)与过程接口连接。这种测量装置可提供高达满量程0.1%的准确度。

结论

有了电子差压测量,制药行业的液位监测获得了一套可灵活应用的高精度测量解决方案。在介质温度和环境温度波动或压力传输距离较大的工况下,采用毛细管的差压测量仪表往往已无法胜任,而电子差压测量系统却正好适用。不过在高静压和小差压的工况下,还是建议采用传统的差压测量方法。

根据要求,DPT-EL电子差压测量系统可选用两种过程变送器(型号IPT-2x或CPT-2x);两者也可以组合使用。使用两个仪表时,还可以通过调节功能设置各自特定的测量范围。

制药行业利用电子差压测量系统监测液位

DPT-EL电子差压测量系统保障了制药行业应用中既安全又高精度的液位监测。其过程变送器与用于无菌应用的隔膜密封结合,并通过信号电缆连接系统。



有关本文所述测量系统的更多信息,请参阅我们的文章“用于液位监测的电子差压测量”。在威卡网站上,您还可以找到DPT-EL系统以及相应的IPT-2xCPT-2x型过程变送器的技术详情。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您的联系人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您还可查看我们的文章
容器中的重力式料位测量
液位传感器 – 选择障碍症发作?
制药行业使用的通用型压力监测仪表
带数字隔膜监测的隔膜密封系统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