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乐场设施

在几乎所有的游乐场设施中,液压动力装置都有迹可循,不过是隐式安装在华美外观之下。这种动力装置不仅能够驱动游乐场设施,还能够保证游乐场的安全。

到游乐场游玩时,您肯定希望身心愉悦。因此,几乎不会有人会考虑游乐场设施的安全性。由此,游乐场设施制造商、动力装置建造商以及组件供应商事先关注安全性就显得更为重要了。

Hydraulic power pack

液压动力装置的指示性图像

液压动力装置的可靠性

优质组件是确保液压动力装置可靠运行的必要基础。除泵、阀门和执行机构外,从根本上来说,测量技术必须高度可靠。因此必须认真考虑这些液压装置的运行条件。

液压动力装置的运行条件

压力波动和压力峰值是由阀门或气缸反冲引起的常见问题。需要采取适当措施对压力测量仪表进行保护。为此,压力端口(节气门)中的衰减器可作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压力范围较大的传感器也可确保安全运行。

液压动力装置的工作温度

与工业建筑内的环境温度相比,室外装置内环境温度的可变性更高。因此,测量技术应具有最低可能温度误差,以便可靠地控制液压动力装置 — 例如,即使在盛夏时节也可实现可靠控制。

组件的可靠性

频繁且通常较为快速的压力变化意味着压力测量仪表承受较大压力。结果,测量值存在波动,并且测量精度降低。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材料疲劳或压力传感器本身的设置问题(压力表中的波登管或压力传感器的测量隔膜)。在开发和生产期间,压力测量仪表制造商必须提供适当的措施。生产中压力元件的“自增强”意味着需要进行额外工作,但是会带来长期稳定性显著提高的优势。为此,其加载压力是其日后最大压力的两倍。结果,材料中的应力降低,甚至在测量仪表调整之前且在客户场所投入使用的期限内也是如此。质量至上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便是在生产结束时对所有产品进行测试。

全面状态监测压力、温度和液位

液压动力装置的全面状态监测不仅包括工作压力,还包括液压油温和箱内油位。一方面,通过监测液压油温,提前检测油温的临界点,并延长液压油的运行时间。另一方面,通过监测液压油箱内填注液位,在泵开始吸入空气前发出油位不足的信号。因此,只有充分监测压力、温度和液位,才能完全确保液压动力装置安全运行。

结论

每个单独组件的可靠性是确保液压回路安全性的前提。

Selected WIKA measurement technology for hydraulic power packs

针对液压动力装置选择的威卡(WIKA)测量技术


威卡(WIKA)针对此类所有参数生产指示器、电传感器和开关。威卡(WIKA)十分重视测量技术的开发,并且致力于不断完善其测量技术,以便其他人可以尽情享受其成果。关于合适测量仪表的选择,请访问威卡(WIKA)网站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