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测量行业正在发生变革,线性驱动将日渐替代气动和液压驱动装置。届时,将无需测量气体或液体的压力。

但是,威卡(WIKA)可提供另一种解决方案:力测量。

液压缸或气压缸正日渐被电力推进技术所替代。因此,需要使用力传感器来测量作用力。在液压装置或气动装置内通过压力测量来测量作用力是无法实现的。此类应用的典型示例就是线性驱动器。

力测量:初始状态

线性驱动器是一种驱动系统,能够导致机器内发生平移运动。此类设备能够使机器元件或系统部件在一条直线上加速。由于目前正在发生转型变革,即液压和气动驱动元件正被电机和机械推力装置的组合所替代,使得在此类驱动设备中进行测量成为可能: 由于采用模块化设计,此类现代化驱动系统结构简单,仅需稍许改变即可满足客户特殊的应用要求。此类设备的特点还包括多功能性。但是,无法在此类设备上测量液压或气压。

力测量:优势

这种改变使得在过程内直接测量作用力成为可能。可对几乎所有线性驱动装置进行力测量。在力精确测量方面,无需考虑力传感器在力流内的安装位置。可以直接在电机上、执行器上或力应用的任一点位置,并在力流内的任一点位置可靠识别作用力。

The F2301 force transducers are suitable for force measurement in linear drives

F2301力传感器适用于线性驱动内的力测量

力测量:威卡(WIKA)产品的应用

对于力测量,可使用威卡批量生产的金属薄膜传感元件,需将此类传感元件焊接至力传感器的测量管上。这正是力测量专家Tecsis因其计量和传感器技术的创新质量解决方案而闻名于世的一个原因。在不同的力传感器解决方案中,从标准到小型拉力和压力传感器,威卡可以为每个具体应用找到最佳解决方案。这可能涉及控制电动螺旋压力机上的合力或监控起重缸内的过载保护。还可对夹持机器人的机械臂以及冲压力、压力机和焊钳进行测量。通过欧盟“清洁天空2”项目的成功应用,证明此类传感器还能满足航空工业的极高安全要求。


关于我们的产品组合、质量标准和生产现场:您可在威卡(WIKA)网站上找到关于力测量主题的更多详细信息。



Kommentar verfass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