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监测血浆加工过程中的压力

血浆作为诸多不同药物的原料,其加工过程中对压力监测有着复杂的要求。某家制药商需要寻找一套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准确性、安全性和自动化的要求。他们最终决定使用威卡(WIKA)的UPT-2x型过程变送器。

血浆的分离需要高度准确的压力监测

该公司生产各种血浆衍生制品,包括针对乙型肝炎和破伤风的抗体。通过对血浆进行分离,从而获得所需的蛋白质。蛋白质的溶解度可以通过不同的物理和化学参数来控制。除了乙醇浓度、pH值和温度外,更重要的是,参数中还需要包括加工过程中每个阶段的精确压力。这就是压力监测在血浆加工过程中如此重要的原因。

那么这对仪表来说意味着什么?该制药商通过只选择一种类型的仪表作为基础,来简化这个问题:没有多样化,也就避免了兼容性的问题。然而,这就提高了对测量仪表本身的要求。

灵活配置、现场显示和本质安全

血浆加工过程中的压力监测一体化解决方案

专为血浆加工过程中的压力监测而设计:一体化解决方案——本安型、卫生设计的UPT-21型过程变送器。

制药公司通常需要带有HART®通信功能,并且在任何安装环境下都易于读取的高精度过程变送器。这样的产品可确保在配置各个压力范围时,都具备充分的灵活性。与此同时,仪表需要提供压力测量的本地监测。此外,该制药商还要求在用到乙醇的过程中使用本安型产品。

威卡的UPT-2x型通用过程变送器能够适配以上所有要求。仪表的测量精度可达量程的0.1%。外壳可旋转330度,大显示器可以以90度为单位进行调整。因此,从不同的视角和最远5米的距离都可以清楚的看到测量值。

实际生产过程中的压力由带平嵌隔膜的UPT-21型过程变送器进行记录。为了适应该应用,这些仪表在交付时配备了TRI-CLAMP®过程连接件。

 

用于液位测量的静压检测

除了在血浆加工过程中的压力监测外,还需要完成另一项下游测量任务:通过压力测量的方式检测储罐中物料的液位。在这种测量方法下,介质不会受到影响。为此,客户将标准型号UPT-20与威卡990.17型隔膜密封组件结合使用,用于卫生应用。在这些测量位置,产品外壳和显示器的灵活定位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使得压力传感器可以很容易地安装在储罐的底部。


有关UPT-2x型过程变送器的详细信息,请访问威卡(WIKA)网站。在那里您还可以找到更多关于制药和生物技术的信息。制药行业压力监测的进一步解决方案可在《卫生型应用》手册中找到。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您的联系人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您还可查看我们的文章
制药行业使用的通用型压力监测仪表
带数字隔膜监测的隔膜密封系统
制药过程用压力表:平嵌“干式测量”
带TRI-CLAMP®连接的隔膜密封系统与NovAseptic®兼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