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用水测量仪表适用性

在饮用水测量仪表适用性方面,相继出现了饮用水指令、4MS列表、UBA批准清单以及金属物质评估标准等术语。本文章将概述金属物质评估标准的适用性。

为了欧洲公民的利益

如图1所示,指令98/83/EC(饮用水指令——DWD)是整个讨论的基础。该指令旨在确保欧盟内饮用水持续保持较高质量水平。

 

饮用水适用性——欧洲执行情况

欧盟指令具有法律效力,成员国必须将其作为国家法执行。目前,在饮用水材料或产品合规性方面,世界各国缺少统一的国家法和标准等。在2007年,4个欧盟成员国(即法国、德国、荷兰、英国)协力共同成立了一个组织,旨在制定出关于上述话题的通用方法。经过共同努力,该组织成功研制出关于饮用水产品所使用的金属材料的验收标准——4MS常见成分列表。

对于作为测量仪表制造商的威卡(WIKA)而言,所谓的“4MS列表”意义重大。该列表内涵盖了经批准可用于饮用水应用的所有材料。仅该列表内的包含的物质才可出现于饮用水中。

与此同时,意大利和葡萄牙也加入了该组织,从而增加了其“比重”。

以压力表为示例解释含义

在饮用水回路内,每个箱体中包含一个或多个压力表。这些压力表能够指示其所在回路内的常压。

蓝色阴影区域表示与介质接触的组件。介质,在本示例中是饮用水,通过连接流入套管和波登管中。按照饮用水的压力,波登管会相应地发生弯曲。之后,表盘机芯会指示压力值。

然而,压力表能够用于饮用水回路的前提是该压力表能够符合DWD的要求。这就需要所使用的套管和波登管由4MS列表内列出的材料构成。

 

解决方案:威卡(WIKA)生产的压力表是饮用水应用的理想选择

通过特殊材料组合,威卡(WIKA)能为客户提供最佳解决方案:
变体1:套筒和波登管由不锈钢制成(在无例外情况下,可使用不锈钢)
变体2:套筒:CW614N (CuZn39Pb3),波登管*:CW508L-DW (CuZn37)

*在德国:CW508L-DW(CuZn37) –CW453K解决方案将很快上市

结论

饮用水产品使用的金属材料验收标准——4MS常见成分列表是饮用水应用测量仪表设计的重要参考材料。在购买和销售水应用测量仪表时,客户与制造商应做好沟通,明确是否确实需要将测量仪表用于饮用水应用。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所购买和/或销售的仪表符合相关规范要求。


其余欧盟成员国尚未采用类似规范来执行欧盟指令。关于国家立法和主管机构的概览,您还可以参阅欧盟出版物“与饮用水接触的材料——应当注意什么?家庭

您还可以阅读我们的文章
饮用水应用中的压力变送器——需要考虑哪些问题?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