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包式温度计的响应时间

为过程应用选择一个合适的机械温度计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选择双金属温度计还是气包式温度计 – 取决于许多因素。其中最重要的一个标准是测量仪表的响应时间。

当涉及到相应速度时,首推气包式温度计。通常情况下,温度从10°C 上升到90°C 时,气包式温度计需要30秒的响应时间。双金属温度计则需要90秒才能显示最终测量值。因此,气包式温度计凭借其快速相应时间极其适合集成至开关设备。

两款温度计不同的工作原理决定了他们的对应的相应速度:不同于双金属温度计(采用不同膨胀系数),气包式温度计的测量系统内充满了氦气。任何温度的变化都会立刻导致其探杆内压力的变化。压力作用于测量管路,所产生的偏差会通过管路移动传输至表盘指针。

 

护套对响应时间的影响

 

与其他测量仪表一样,在标准生产过程中,机械温度计必须配有一个相应的护套。我们必须考虑到即使是一个套管,在很大程度上,也会影响温度计的相应时间。此外,还要考虑护套的材质和壁厚。


 

关于这两种温度计的更多信息,您可在威卡(WIKA)官网的“表盘式温度计”和“电接点温度计”栏目下找到。

更多相关文章
表盘式温度计的选择标准(2):过程温度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