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于过程温度测量的表盘式温度计

哪种表盘式温度计适用哪类生产过程?双金属温度计和气包式温度计的选用取决于哪几个因素 – 如,取决于过程温度。

气包式温度计(左图)和双金属温度计(右图)

双金属温度计的常见量程为-70 °C至+600 °C,且只适用于不充液的仪表。当生产过程中出现震动时,操作员须将其替换成充液温度计,硅油可用来减震。但这一过程中能达到的最高温度限值仅为+250 °C。

气包式温度计通常能在-200 °C~700 °C的工作环境下稳定运行。但是操作人员必须考虑环境温度。当环境温度在23  °C ±10 °C时,威卡(WIKA)能确保温度计的准确性达到等级1(符合EN 13190标准)。但是气体体积越小,达到这个等级就越难。要精确测量过程温度,温度计的尺寸就必须刚好:

  • 探杆直径应至少为8 mm
  • 温度计的有效部分,即充气的温度传感器长度应至少为100 mm

环境温度不会影响双金属温度计的测量结果。因此,该温度计能够在低达-50 °C的外部环境下使用。温度计插深和探杆直径也是不容忽视的因素:为确保最佳的测量效果,这两者的尺寸都需足够大。


关于这两种温度计的更多信息可以在威卡(WIKA)官网的“表盘式温度计”和“电接点温度计”栏目下找到。

更多相关文章
机械温度计的选择标准(1):响应时间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