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温度控制器

热生成设备主要用于工业及供暖技术。此类设备的安全运行需要使用大量的安全装置,以防止温度过高、压力过高及真空等情况出现。在温度监控方面,除了需要大量的其他仪表,安全型温度控制器也是必不可少的。

为了确保该设备的正常运行,我们通常组合使用几个开路和闭路控制单元。使用安全温度控制器作为“最后的审查”。上游连接通常是安全型温度控制器、温度控制器和调节装置。安全型温度控制器是在发生过热时,即达到极限温度时,将设备切换到安全工作模式。发生此故障时,必须手动解除安全型温度控制器。这是为了保证在设备切回正常状态前,对其进行检查以避免故障发生。安全温度控制器的开关功能特性应符合DIN EN 14597标准中关于供暖设备中安全装置 的相关规定。

DIN EN 14597标准中所规定的另一个基本准则是开路和闭路控制单元的响应时间必须在可确保设备安全运行的范围内。在温度超出限值后,必须确保这些仪表在一定时间范围内仍具有正常的控制和开关功能。

 
闭路和开路控制单元操作模式不同介质下的持续时间(秒)
    水
温度控制器持续130120160
温度控制器,温度控制器/调节装置两点式4512060

 安全型温度控制器,安全型温度监测器

两点式4512060

表格:最大持续时间取决于特定应用环境(来源:DIN EN 14597:2012-09)

在此基础上,用户可依据EC型测试,通过指定机构来验证这些仪表是否符合2014/64/EU指令(压力设备指令)。

威卡(WIKA)安全温度控制器的功能原理

威卡(WIKA)的安全温度控制器SB15采用电气设计且带有机械温度系统,并通过液体膨胀原理检测温度。该充液型封闭式测量系统由温度传感器、毛细管和波登管组成。封闭系统中温度传感器受到加热后产生一定的压力,并通过毛细管传输到波登管,然后通过指针偏转显示在表盘上。安装在指针轴上的拨盘会在温度达到不可调切换值时或毛细管断开或堵塞时触发微动开关,从而将系统锁定在当前状态。只有当系统温度降低了约设置开关点的3%以后,才能进行复位操作。

  
总结
使用安全温度控制器能使得热生成设备持续安全运行。根据DIN EN 14597标准,热生成设备上必须使用安全温度控制器。


关于SB15安全温度控制器的更多信息,请登录威卡(WIKA)官网。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