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C 认证

所有需出口到俄罗斯及其他周边国家的压力设备或其他技术物品都必须拥有EAC认证。EAC认证类似于CE一致性,用于所有类别的仪器做认证。

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是仪器仪表制造商的重要市场。这三个国家同时也是欧亚经济共同体的创始成员,CIS(独立国家联合体)的其他成员也加入了欧亚经济共同体。当出口测量设备到这个组织的关税同盟时,通常需要EAC认证,以证明该设备符合成员国技术法规。EAC文件目前已经取代了俄罗斯的GOST-R证书。在很多情况下,该文件会和其他多种证书联合使用。

下表概述了威卡(WIKA)压力表和温度计出口到大部分EAC国家以及与乌克兰和乌兹别克斯坦密切相关的独联体国家所需的批准和文件。

    俄罗斯EAC计量学 (GOST)设备通行证初始校准 (LCC)
      白俄罗斯EAC计量学 (BelGIM)设备通行证 
    哈萨克斯坦EAC计量学* (KazInMetr)设备通行证 
    乌克兰 计量学* (UkrSEPRO)设备通行证 
    乌兹别克斯坦 计量学* (Uzstandard)设备通行证

*含初始校准

详解如下:

  • EAC证书对欧亚关税同盟国领土内的所有测量仪器具有约束力,并受技术规则(“TR CU”)的限制。对于机械温度计,本规则仅适用于防爆型仪表,所有威卡其他产品都带“无效认证”证书。
  • EAC Ex证书专门用于压力表和带ATEX认证的温度计。
  • 所有符合GOST 2.610-2006和GOST 2.601-2006规定的设备都带有EAC证书。
  • 另外,很多情况下都需要用到计量证书。若出口到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乌克兰,则该证书还包括初始校准证书。
  • 出口到俄罗斯的测量仪器可提供单独的初始校准证书(“合法校准证书”)。因此,每个仪器都有一个单独认证证书,包含序列号和初始校准日期,其单个测量值清单中的数值在3.1证书中存档,符合EN 10204标准。
  • 所有证书和设备通行证必须用俄文书写。


关于产品认证的更多信息请见威卡(WIKA)官网。



发表评论